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政和纪事】(目录)

【烟火】  


政和年间的烟火

侯府文员西某著于公元1113,政和三年。

这个故事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感谢你看过他们的日子。

 

【目录】

 (点每章标题即刻食用)

序·梦梁

“是魇着了吗?醒一醒,看着我!”

汴京·小云庄·山市

“我方应看要办你,还用这等物什?”

饶州道·鄱阳·过庙

花瓣纷纷而下,如雾如雨,他坐在树下贪婪地吻我,是世间无二的武陵仙。

饶州道·鄱阳·河豚

“哼,河豚可有毒哦!”    “你的毒,我受得住。”

江南道·古泉关·贪泉

“方应看你不准看!”      “乖一些,为夫饿了。”

江南道·婺州·舌祸

“唔怕是好一会不能恰点心嘞~”

江南道·婺州·盖章

女子雪色身子皎皎如月,唯有一点红盖在右臀上,刻章歪歪扭扭印了“有主”两字。

江南道·严州·逆旅

锦被滚浪,夜色暖香,他即归港,逆旅亦作故乡。

江南道·杭州·饱腹

“娘子吃饱了,也该轮到我了吧?”

江南道·杭州·误撞 

“你瞧那树上有只雀儿,颜色挺新鲜的。”

江南道·杭州·赴宴

“再上二,屏息,紧弦,小胖鱼。”

江南道·杭州·醋意

“明日,我不练枪了,陪你好不好。”

江南道·杭州·病愈

“傻话,真是病糊涂了。”他噗嗤笑一声,刮了一下我的鼻尖。

江南道·浮玉山·春狩

那只手细长白皙,曾在无数夜晚解过我的衣带,抚摸过我的肌肤,可为什么我会再一次感到溺亡般的恐惧! 

江南道·浮玉山·暖帐

“娘子心情可好些了,今夜由着你怎么都行的”

“好,今儿个就把你囫囵吞了消消火!”

江南道·杭州·朱楼

“小醋鱼。”他咬一口我的耳朵,想要将我抱起来。

江南道·杭州·桑田

“那,你听过桑基鱼塘嘛?”

江南道·杭州·花朝

我抱住他的肩膀如溺海之人唯一之飘木,与其沉,与其浮,饱尝他暴风疾雨的癫狂以及风平浪静后的缠绵。

江南道·杭州·水仙

“你不怨么,那些蠢东西这么说你,与我说吧,明日她们就不会再吵着你了。”

江南道·杭州·秉心

“大人,民妇夫家姓方!”

江南道·杭州·奸商

我差点抱着他的腿大声喊爹,呀,这话可千万别教他瞧见,到时要笑掉大牙的。

江南道·杭州·小别

“何时回来?”   “最多不过一旬,十日可返,若是回来见你瘦了,你晓得我厉害。”

江南道·杭州·折戟

好死不如赖活,人啊有多想活下去,就有多大后劲儿。

江南道·杭州·石榴

好大的石榴,尝上去定是格外清甜,得教人拿梯子摘了,和狐狸一起剥着吃。

江南道·杭州·双喜

“狐狸啊,你要当阿爹了,还继续吗?”

江南道·杭州·好事

“嗳,我怀了两只小狐狸。”

江南道·钱塘·弄潮

他眯一眯眼忽的起身将我搂住,露出狡黠的笑来,唇瓣压住我的,“捉住鱼了。”

江南道·钱塘·心涌

他咬住我的耳珠儿,嗓音沉沉的,如灌了一整壶杏花酿,唉潮又涨起来了。

江南道·杭州·斗鸢

“好娘子,先看看本侯的风筝,它飞不动了!”

江南道·杭州·上巳

“得照着他样子嘛,剪不像了,福气就少了,我不要他身上的福气变少,我的郎君可是要长命千岁的。”

江南道·杭州·诰命 

我与狐狸相配,从身体的每寸肌肤,到灵魂的每个折角都契合得刚刚好。

江南道·舟上·烟波

“好娘子,你再扯我就真要光屁股了。”

江南道·江宁·放火

世间的变数都是人造的。

江南道·江宁·下坠

嘻,他杀人,我放火,我们活该天生一对。

江南道·江宁·归来

好坏好坏的鱼!坏得他牙痒痒,一定要好好收拾她!

江南道·舟上·夫君

“打我的时候使点力气,为夫身子好保不齐一下还未击晕。”

江南道·杭州·发疯

我到底是怎么了,是谁杀死了原来的我?他在帮谁隐瞒,他为什么要留住我......

江南道·杭州·吾乡

“常羡人间琢玉郎,雪飞炎海变清凉。笑时犹带岭梅香,此心安处是吾乡。”

江南道·杭州·心上千秋

我与他真是像极了一对野兽,蜷缩在天穹下,满身狼狈却满眼欢喜。

 江南道·杭州·并肩

“是我的?”“我方应看还有什么不是你的?”

江南道·杭州·吃素

“可......可恰(气)了一夜!”他含着小包子,眉间那缕春色热闹极了。

赣北道·景德·浮梁(上)

“嗯嗯,已经好暖和了,夫人快些躺过来吧。”

他笑得没脸没皮,拍了拍身侧的床榻。

 ○赣北道·景德·浮梁(下)

我也紧紧回抱住他,我们啊像极了两只雪原上的小狐狸,缩在窝里,缩在对方怀里。

潇湘·郴州·突围

那人是整个世上待我最诚心的,我信他,狐狸,你一定要突围。

黔东南·古州·不离

瞎了眼的狐狸不知道那条小鱼还要不要啊。

黔东南·古州·对望

他的眼里是我,而我的眼里也是这只狐狸,这样就好。

黔东南·古州·生气

好姑娘,我只有你了,这会子又瞎又病,怎么做那白眼狼?

黔东南·古州·宽衣

我这郎君却没听见一样,没骨头地伏在我肩窝子里不起来,哑着嗓子,

“抱在一块儿哪里会冷呢!”

黔东南·古州·山雨

世间都是刀枪血雨,而独独遇见他就有了一片瓦。

黔东南·古州·孽海

要好好的,夫人。

江南道·杭州·此生幸逢君

“本姑娘叫小鱼,可记好了!”

第一部:完结。

副刊【大宋娱乐】——狐狸吃河豚

轻松有趣,狗粮满天,娱乐读物,睡前剧场!

(每十篇正剧一期)

第一期 柠檬访谈

第二期 氢离子

第三期(特刊:醉色💗) 上

第三期(特刊:回府💗) 

第四期 超级月亮 
第五期 趁鲜


【良辰吉日】

【春日宴·春日行舟】

“好姑娘,夜里再来伺候你好么?” “坏东西!”

 【春日宴·春水浮槎】(限)

 “我来帮你忘掉。”狐狸舔了舔唇,用那如梅骨的指尖点了点自己。

【520贺文】

【夏日宴·蔷薇帐中香】

“小鱼是要和这些花争一争谁更红么?”

【秋日宴·掌中红叶轻】 

“赠卿卿小鱼,愿聘汝为妇,托付中馈,绵延子嗣,终老一生,方应看留。”

【秋日宴·桂花与君】

“争取让你早点喜欢我。”

【大漠歌】

【星河作酿】

荒漠星河,晚风骠马,他与她路过白骨骷髅,行过烈火兵戈,却也共食过一囊蜜酿,共赏过一天夜色。


食用BGM 创作时候的灵感来源,(点歌名即可)

【乱世】鬼卞—— 狐狸的人设灵感来源

【佳人】鬼卞—— 河豚的开挂状态

【混江湖】《逆水寒》周年推广,GAI周延——背景设定灵感

 

 

 

评论 ( 27 )
热度 ( 213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