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浮梁(下)

○我回来更新啦!有没有想我呢~狂奔~

(大宋日常+全糖)

○万丈洪泉落,迢迢半紫氛。

日照虹霓似,天清风雨闻。——【唐】张九龄。

○上篇指路→赣北道·景德·浮梁(上)

瀑布打卡→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历史为骨,艺术为辅,真假自鉴,看官慢用~详细的史料细节可以看一下评论区哦。

----------------------- 

(福利幕间加戏)这几日没更新的一点小补偿。

他身上真是暖和极了,睡相倒是不踏实,因着房里只有一床被,狐狸就委屈地挨着床沿,胳膊腿儿都悬在一边,摆出一副你不拉就要滑下去的样子。

“睡......睡过来一些!”这间屋子虽说有炭火生着,可是潮得很,我怕他害着病,便本能反应拉住他的手臂想要往里边扯。

“嗯~”方应看模模糊糊应一声,沉得要死了,拖也拖不动,我索性坐起来小小踢在他脚脖子上。

“好姑娘,快躺着,我知错了!”嘻嘻,这招真管用,他立刻就摆着尾巴贴过来,我顺势抱住他的背,手上却摸着好几道伤疤,深深浅浅嵌在骨肉中,一道好凶险横亘在我的指缝间似乎没有尽头.......

他是个常常笑着的人,笑着笑着是不是就能忘记疼了呢?

“小鱼.......其实一点都不疼,只是、只是终归难看一些。”他微微阖上眼睛好像有点困了,脑袋在我肩窝里蹭一蹭不动了。

“胡说!怎么样都好看!”他或许没听到我的话,额角的碎发擦过我的肩窝痒酥酥的。

“狐狸早些安寝呐。”趁着他睡着的档儿,我拨开一点他的墨发轻轻地啜了一口。

那个男人只是紧紧地抱住我,鼻尖撞上我的,与我呼吸相交,这一切都如此自然,就像我们一直一直是这样子的。

我好像明白了一点,过去的东西并没有丢,我的记忆,就是正抱住我的男人,于是我也紧紧地回抱住他,努力地遮掉狰狞的伤疤,我们啊像极了两只雪原上的小狐狸,缩在窝里,缩在对方的怀里。

 

哗啦啦,很响的水声,真是奇怪,昨儿夜里却没有听见,我一面捞起我的里衬套在身上,一面洗漱,低头去看地上蜿蜒的红线,这狐狸又搞什么花样儿呢!

一缕细细的红线直直爬到窗口,线头卡在外边,我推一推窗,咕噜噜地滚下来一枚小纸包,也是火红的纸,包成一只小鱼的样儿,打开来里边竟是冬瓜饴,凉滋滋又糯兮兮的,含在舌尖就会化掉,为什么这儿会有糖呢?

我将脖子伸出窗外,就见着白虹饮涧,玉龙下山,水汽飞腾当中立着一个人影,站在瀑布顶上,招式舞得煞是好看。

“狐——狸——狸——狸!”

水声撞着我的回声,也不晓得他能不能听见。

那道影子顿一顿,将枪背在身后,微微俯首,嘶,狐狸精哦。

匆匆套上鞋子我就奔出去了,今儿赶早居然能见到他练枪。这会子这男人正盘膝靠在石头边上,额间一层薄汗,瞧着应是渴了。

“润润嗓子,可是好东西。”

他从来信得过我,就了手里的纸包就去舔

“不好吃?”

“好吃的好吃的。”他点头如捣蒜。

“那这副小模样给谁看啊?”真是一个方三岁。

“咸味梅子?”他略略愣一愣噗嗤一笑,但还是偏过脑袋将这小果子吃完。

“在杭州时就让府里做了,连核也给你挑了,有补益的发那么多汗,下次记得带一枚。”

“从命~”

他眉眼弯弯映在我瞳子里,低低笑着又去擦那杆子枪,也不知道乐个什么劲儿。

“一会子去洗一洗,一身汗哦。”

“嗯嗯~好娘子不一起吗?”他瞧着我一路走上来也是辛苦。

“我,我洗我的,你洗你的!”

 

--------------------碎碎念

正文1314字啊啊啊,其实是我把剧情章延后了,就纯糖吧!夫人们晚安,请相信方应看一直在陪着你的,我们的情绪或许很多人难以理解,但真的不用怀疑这份感情是不是确实存在,我们的热情也不需要局外人理解,那是因为他们不配的,与我们的世界不配。

爱每一位方应看夫人!要抱紧那只大狐狸哦!

精彩继续→潇湘·郴州·突围。

评论 ( 24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