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山市

○ 与他在山中留宿的夜晚

○ 这是正文的第一篇~

上一篇指路→序·梦梁

龙精虎猛精彩时刻片库?→总目录

○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 

虽说快开春了,山中依然很冷,夜晚尤甚,方应看多点了一个地炉子,房里才添上几分暖意,可以让我们两人睡个好觉。

此时近了三更天,身边的被子却窸窸窣窣地响动了一会儿,我皱了皱眉觉得有人在捏我的脸,力道不重但足以把人叫醒。

除了那个幼稚鬼方三岁还有谁呢!

“三更半夜的!”我嘟囔着去拍开他的手。

方应看把我从暖烘烘的被窝里捞出来,一刻不停地往我身上套衣裳,一边套一边打趣”哦?是哪个赖着要出来淘几幅山水画儿回去的?”

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看他,“哪儿,哪儿有画。”他笑一笑,翻身从床榻下去,递过来一只手“走了。”

从小云庄里出来,道旁的枝丫间还剩着星星点点未化开的雪团,我袖子里揣着他塞给我的汤婆子倒也不是很冷。

方应看怕我看不清路就与我同骑,他的骑术真是好极,手上略略扯动缰绳小白马就稳稳当当地跑起来。

约莫两刻钟功夫,前面居然有一片灯火,尘气莽莽然的山上突然人烟市肆,透露着说不出的古怪神秘。

“鬼市开了。”他把马绳勒住,往脸上扣一片银色云纹面具,转头又帮我把兜帽的系带系好。

我不由被这种氛围带动起来,睡意一点都没了,“去玩儿吧。”身后的人扬手抛过来一袋金叶子,又低声嘱咐了一句:“你们两个,跟着主母,别把人搞丢了。”

我知道他有事,自然不多问,乖巧地答应一声,就往摊子上逛了。

走走停停,这夜市上品类繁多,卖什么都有,珍奇鹰犬,玩意字画,不消一会儿我手里就抱了两幅北派的山石画,笔墨遒劲,栩栩如生,放到如今定是字画铺中镇店之宝。

“哎,这位小娘子来为你夫君选点东西吧。”角落里有一间小药庐,列着许多瓶瓶罐罐,一位官话还不是很流利的老妇人十分热情地招呼着。

毕竟是乡里的土方子,我不敢乱在尊贵万方的侯爷身上试,最后只拿了两枚小香囊出来,老妇人说若是有情人佩戴自是能永结同心,味道怪好闻的,大抵与清新剂相同?只是叫我用在室内,才能显效。

走累了,我就选了个避风处坐下,斜对角能见着方应看,他正与人相谈甚欢,我一边看手里的画一边瞧他,真是古怪,我连平素能钻研地茶饭不休的画也看不下去了,索性托着腮等他谈完带我回庄子里。

“杵那儿,饿不饿,还不过来?”他应该是把事谈妥了,眉眼里满是暖化春雪的笑意,又转过头嘱咐店里去做宵夜。

我与他说着今夜的收获,那些画如何如何,又见到了什么稀奇的玩意,他突然往我身上靠近了一点,拿鼻子轻轻嗅了嗅,然后眼睛里闪过小狐狸般打探的目光“哪儿的香味?”

我心里还有些不好意思,但仍然把香囊献宝一样从纸方里拆出来。

“咳,咳小娘子的一番心意是好,但我们侯爷龙精虎猛......呵呵呵哈哈”彭尖实在忍不住,憋着一脸笑低下头去。

他的脸色也有几分古怪,但立刻做出一副纨绔公子的样儿,合了折扇挑起我的下巴,

“我方应看要办你,还用这等物什?”

哪怕我再白得像张纸,此刻也听明白了,脸腾地就红了,慌慌张张去拨那扇子,这只得意洋洋的狐狸笑得花枝乱颤,把我往怀里一捉,掠上马就往庄里跑去。

第二日,我真真切切体会到,方大侯爷龙精虎猛确实不需要什么仙药助兴。

 

未完待续❀

小云庄的设定在汴京郊外,

下篇指路→饶州道·鄱阳·过庙

 

评论 ( 17 )
热度 ( 15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