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食物语】小姑娘,祝你今夜过得愉快

○上篇指路→ 小姑娘,我听见你的愿望了

○这是寓言系列的新篇,可能它不够沙雕也缺乏暧昧,但我想把它写完,谢谢你阅读它。

○尝试改编《卖火柴的小女孩》,希望悲剧童话都有另一个结局。

-(づ ̄3 ̄)づ❤--------------------------- 

THE THIRD NIGHT 

第三日,小女孩运气还不错,找到了一盏暖暖的橘色路灯。

可是仍然没有鞋,没有钱,没有顾客,天实在太冷了,你犹豫了一下还是掏出了衣兜里的火柴。

嚓,第三根火柴微弱的火星在橘灯下燃起,飘出一丝小小的青烟。

“如果能听到我的请求,我希望每一盏灯都像这一盏那么明亮,祝您今日在光下也有好心情,谢谢您听我诉说。”

“与你同在,小姑娘。”这时你身后搭上了一只干干净净的手,你回头发现一个穿着青色长衫架着眼镜的男人正看着你。

“晚上好,我们......需要你的帮助。”在他身后又渐渐显出两道影子来,化成一位全身冒着银杏叶子的小先生还有一位高高瘦瘦捧着大瓶子的学者。

“那我能帮你们做什么呢?”你把火柴熄灭,在裙子上擦了擦手。

“啊,我的徒弟想写一封信,可是我们三个吧.......”诗礼银杏用手肘捅了一下站在一边愣愣的八仙。

“哦——哦哦我不识字!怎么办师父!”八仙过海一副尴尬样子的挠了挠头。

“啊——啊啊我也不识字,我是柔弱的体育老师!”开水白菜摘下眼镜放到口袋里,向你展示了一下他手臂上若有若无的肌肉?

诗礼银杏掏出笔墨铺到凭空而起的书桌上,“这样我们说,你来写可以吗?”

你点点头拿起笔开始在信纸上写道:师妹,几日不见,你在凡间过得还好吗,小杏老师的小鸟又坏了,他很着急,我们都在空桑等你回来,盼平安顺遂,喜乐无恙。师兄:八仙过海闹罗汉。

你把信纸对折叠好放到信封里递给他,边上那个小少年眼眶红红的,肩膀微微颤动,一个劲儿的冒着银杏叶,看来这对师徒和这个小师妹的感情很好啊。

“抱歉,我们也没有带钱,不如这样邀请你到前面私塾里看一晚上书怎么样?”开水白菜往前边一指,道路尽头立刻出现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

你开心地答应了,今晚的兼职看来还有别样的收获呢。

THE FOURTH NIGHT 

很不幸地第四日你突然发起了烧,倒不是昨晚的私塾太冷,大概是上天特殊的考验?

你缩在废旧的纸箱堆里瑟瑟发抖,甚至捉不住指尖的火柴了,细细的火柴梗滑下去落到地上,发出嚓一声轻响。

“什么破系统,神仙真是屁事多。”迷迷糊糊的视线里出现了一架轮椅,那轮椅上的人显然很生气,把地上的纸箱压得咯吱咯吱直响。

你身子一轻感觉被那人抱到了膝盖上,他的大手撩起你的头发,奇怪明明是你冷,你却觉得他在发抖。

“屠苏,你照顾她,我来煎药。”一道清冽又沉稳的嗓音滑入你耳朵里,好像是一个少年的声音,可为什么会有饱经风霜的老者一样令人安心的力量?

轮椅上的青年很不高兴:“煎药这等事还是我来吧,您老身子骨不好,也有眼花看错药方的时候。”

“哈哈,我行医之时屠苏先生怕是还在襁褓中吮着手指哇哇大哭吧?”焦大夫眯起眼睛夺过药勺。

屠苏酒暗骂一句“疯老头。”只得轻柔地抚摸着少女的脊背,那么瘦小和虚弱的脊背,天知道漫长的白天这小姑娘是怎么熬过来的,他把外衣都脱给她了,真恨自己不能像猪弟他们一样生火,便只好把她搂得再紧一点。

这一夜你虽然烧得稀里糊涂,但却是记忆中第一次被人照顾,醒来时废旧的材料搭出了一个小小的棚屋,棚屋中间还放着一只咕噜咕噜冒泡的药炉子,边上用石子压着两张留言:勿理会轮椅大叔的偏方,小姑娘记得按时吃我开的药哦,四个时辰一次,往复三日便可痊愈。

你又翻看下面一张:莫理那白发老头,喝我的方子,本神医保你第二日能精神抖擞房顶蹦迪!

啊,真是两个温柔的大夫呢。

THE FIFTH NIGHT

他们的药很灵,你感觉身体好多了,附近有个面包店,每天会处理一些卖不掉的面包,你准备去试试运气。

天色暗了下来,你捧着一小只面包走在回屋棚的路上,就在这时路边跌跌撞撞冲出了一只毛色鲜亮的小花猫,没有骨头似的摊在你脚边。

“小猫你是饿了吗?”你掰开一块面包蹲了下来,花猫很有灵性,伸出粉色的柔软舌头舔了舔你的掌心。

“哈哈哈,总算逮到你了,上啊旺财咬它哈哈哈哈哈!”安静美好的氛围突然被冲出的恶犬打破,恶犬的后面跟着一个小胖墩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小少爷。

“对不起,这只小猫是我家的,可以放过它吗?”你把小花猫护在身后,紧紧地盯住狂吠不止的恶犬。

“哟,小乞丐还养猫啊,旺财给他们点颜色瞧瞧!”你一步步往后退,点燃了手中的火柴,这点火光能阻止一步也是好的。

耳边传来尖利的吠叫声,但你却浑身上下一个伤口也没有,一只略微粗糙的手掌护住你的肩膀,那是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他的手里握着一把锋利的匕首,杀戮的气息随着尘土弥漫。

“我不能保证下一刀落在何处。”男人的血色瞳孔泛着冷光,但他的手却是那样的温暖。

恶霸与恶犬屁滚尿流的爬走了,你握住小花猫的爪子对着他摇一摇,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谢谢您,面具先生。”

“抱歉是在下没有早一些出现,才让您受到惊吓。”松鼠鳜鱼将匕首插回刀鞘中,不轻不重瞥了一眼在女孩怀里使劲卖萌撒娇的小猫。

“阿喻,你弄脏主人的衣服了。”

那只叫阿喻的小猫满脸不情愿,从你身上跳下来时还不忘啵唧一口你的脸颊。而当它四脚着地打了个滚,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哪里还有什么小猫,这分明是一个促狭着朝你挤眉弄眼的少年。

“松鼠~我可是小主人家的猫哦~”三鲜脱骨鱼故意拉长了音调,说着又牵起你的手,满脸讨好地笑:小主人,我还想吃那家的面包呢,带我去可好,喵?”

松鼠鳜鱼此刻觉得匕首归入刀鞘真是太早了一刀一只小猫咪(bushi),若是这怪盗长了条尾巴,现在不知翘到哪里去。

你有点不知所措,并不是拖着这两个古怪的男人,而是因为你没有钱,没办法款待救命恩人。

那个叫阿喻的少年好像看穿了你的心思,忽的凑近贴在你耳边低声道:“小主人啊,我们两个可是通缉要犯,尤其是我身边这位戴面具的家伙杀人无数哟,我们请你一顿晚餐,就当封口费了好不好?”

你拿眼神看向身边戴着面具的男人,他柔柔朝你点头,手上倒是不留情面,扯住阿喻的兜帽就把他摔了个趔趄。

“哈哈哈,老板,快点把所有面包全部做一遍,”阿喻跌跌撞撞冲进柜台,“你们打烊了?哦,你看这个价格能让这儿重新开门吗?”

叮一声脆响,一颗鸽子蛋大小闪着光芒的水蓝色钻石就落进了收款机里。

第五夜,你吃撑了。

 未完待续❀

下篇指路→ 小姑娘,不要害怕。

谢谢大家!

评论 ( 55 )
热度 ( 44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