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盖章

○变成他的所有物!?(长文含福利啦)

○青茧初脱衣,瑶轸中含髓。——【宋】舒岳祥

○上篇指路→江南道·婺州·舌祸

狐狸藏起来额大宝贝→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因为我是南方人,系列小文中有一些是口音问题,可能有点怪怪的,见谅见谅qwq

------------------

昨夜方应看安安分分没有折腾我,只是今日起的委实早了些,我嘟哝着把手塞到他衣襟里,贴着他结实紧绷的小腹,唤一声“好郎君,这会子就去练枪?”

他身上一僵,每次这般唤他,我心里就萌生出一点小得意,看,降住他了吧,于是每次他也都会恶狠狠地回敬我“本侯血气方刚的,不把力气发去别处,有的你好疼!”

说完就翻身下床,一扬衣摆,噔噔噔地踩靴子去后院了。

我又歇了半个时辰,用过早点后,方应看就去郡守那边照例做做样子,我明白他,一切铺排都要给别有用心的人看,他是个功夫处处仔细的人,离他越近越觉得滴水不漏,沉得可怕,啊,我却不怕他的。

正偷偷想着他呢,门口侍卫领进来几个人,为首的是个着鹅黄小衫的少女,乌溜溜的大眼睛转来转去,一见我就行了个万福,用江南软软的声音道:问小君安康,姊姊生得可真好看,唔家哥哥喊我来与阿姊解闷呢。

我不由噗嗤一笑,原来她是滕家的小妹,那看着工整得如标尺一样的滕家小爷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妹妹。

“要不要用点心?”我心里高兴极了,在大宋规规矩矩的木头多得满地走,天真活泼真性情的人倒很少很少了。

滕家小妹也毫不扭捏,挽起袖口就捉了糯米团丢到嘴里,一面又说着自家哥哥如何小气不让她吃这甜食,我又慌忙与她倒水劝着“慢些吃,这儿有好多花样呢!”

少女吃了一小盒,忽的嗳呀一声,拍了拍手“险些忘了要紧事,你们几个快些把东西拿来。”

下面使役慌慌呈了一副木托盘上来,里面放了一块上等小紫檀,一把套了鞘的刻刀以及一管笔,纸数张。

“阿姊想不想刻个木章子玩儿,婺州的木活儿可是拔尖儿的呢!”

我也起了兴致便问“好生厉害,你会木匠活儿?”

她摸着鼻子笑起来“阿姊快别笑我,小女子哪里会?喏,这不把家里师傅请来了。”

下面应声上来一个中年师傅,向我行了个大拜礼,我虚扶他一把,便于滕家妹妹坐一起照着师傅样子,学刻木章打发时间。

“阿姊是要刻莲蓬啊,哦~侯爷真是好福气呢”她贼兮兮地笑起来,我面上挂不住便去瞧她手里的,你知她刻什么?她居然趴在那儿刻糯米团子。

最后一步是底上刻字,可刻点什么好呢?我暗暗忖度,方应看这家伙绝对不缺章子,得给他写个特别的。

“莲蓬么,意为同心?多子多福,鸳鸯一心?”那少女谈起夫妻之事居然也不知脸红。

我轻笑着摇摇头,偷偷给她看底上的小字,滕家小妹愣了片刻,捂着嘴笑,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

笑闹之间天便暗下来了,方应看与滕家小爷回府来用饭,滕家的一见自己妹妹便把眉毛拧成一团,什么文人气质都不顾了,一面夺过吃得所剩无几的食盒,一面揪住女孩子的袖子,“祖宗奶奶,别吃了,为兄瞧哪个敢娶你!”

他们二人向方应看与我告了一礼,匆匆退到院中就开始打闹起来,真是一家兄妹。

我将袖子里的木头印章藏好,坐在他身边用饭,他这几天心情都很不错,见那眉目间样子就知道又是摆平了一件事,有时候看一个人开心真的能多吃下半碗饭。

他今日回房也特别早,压着嗓子问我舌头上的伤好了没,我正摘着发饰呢就应了声,他便欢喜极了地扑过来与我倒在榻上。一面解我衣扣一面狠狠道“昨夜饶过娘子一马,今夜本侯可绝不手软!”

他正扯着呢,那章子藏不住咕噜滚出来,我伸手去够,他一面锁住我一面抽掉我的衣带,三两下就将我剥了个干净。

我慌忙护着大片裸露出来的身子,缩到被里,只余两只眼睛看他。

“什么好东西?”他将胳膊撑在我脑袋边上,指尖一勾就把章子夺了过来。

我脸倏的红了,真是丢死人,本来想留着给他个惊喜的。

他将章子细细打量一遍,眉目间笑意更深,低下头来咬我的耳朵,“这刻的莲蓬真是好寓意。”

我以为他没发现底上的小字,微微松了口气,但是身子被他压着,动弹不得只好哀哀告饶“还给我吧,好不好?”

他故作一副正经样子把手背在后面,我瞧不见他的动作,不知这狐狸已然拿了盒胭脂过来,

“借我用一回就还你。”

我心里暗道不好,正要坐起来,又被他翻了个身儿,锦被掀开到一边,他的手指顺着不着一丝衣物的脊背往下,捏着腰窝,勾起我一阵颤栗。

“别,别!”我大口喘着气,眼角被逗弄出几滴泪来。之后便有微凉的东西落在我臀上,使了点力一按,好嘛,这肯定是我那印了,我可怎么也想不到居然被这家伙用到我身子上!

【方应看眼中,女子雪色身子皎皎如月,唯有一点红盖在右臀上,刻章歪歪扭扭印了“有主”两字。】 

------------

他们两个真的太会玩了,我受不住了,告辞!

未完待续❀ 

下篇指路→江南道·严州·逆旅

跪乞评论/秋梨膏,求求qwq

 

评论 ( 42 )
热度 ( 18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