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狐狸吃河豚】氢离子

○看官朋友们大家好!

这里是轻松有趣,狗粮满天的大宋娱乐节目【狐狸吃河豚】(第二期)

○注:每十篇附赠一期娱乐读物,介绍创作间的碎碎念,

撒点糖的边角料,供大家笑一笑。文末有配角的介绍。

-------碎糖料掉落区↓--------- 

【氢离子】想看更多→江南道·杭州·水仙。

“好郎君,你在做甚么呢,厨房说你又借了几只碗走?”我插着腰盯着站在小几前一反常态的大尾巴狐狸。

“再一回好么?”他从后面揽住我的腰身,轻而易举地取走了被我藏在袖子里的小瓷瓶,那里边是细细的石蕊粉末,我便是用它镇住场面赢下官司的。

“瞧,比西京的富贵花要好看许多!”他切开了一瓣橘子,扔了进去,托住碗沿轻轻地转了转,那淡淡的紫色间像炸开了一小簇火焰,渐渐覆盖住整一块碗底,最后彻底红了。

哈,我绝对是疯了,教狐狸玩这个花样儿,万一他缠住我解释,我还真要说一句“遇酸变红遇碱变蓝”啊?

“小胖鱼,这是什么道理,本侯瞧着可要比街头喷火耍猴得新鲜百倍!”果然被我说了个准!

“喏,橘子里头与这醋里头有一样是共同的,夫君可猜到了?”我舔舔唇试着用最简单直观的话向他解释。

“酸?”他将瓷碗搁在小几上,打开折扇,踱了几步,似懂非懂地微微颔首,却又忽的小狗儿一样奔过来,用力往我脸上香了一口。

我脸腾地炸了,烟花一样肯定好看死了,这男人总是这样,兴致来了便做些荒唐事。

“我瞧着不对,本侯分明不酸,为何你的脸也红了呢?”这人丝毫不知羞,直教我怀疑是不是个知书达礼循规守矩的宋人!

我捧着他的脸也是狠狠一口小声嘀咕道:“蠢狐狸,不是酸,是氢离子!”

“那我做你一个人的氢离子好么?”

(只有我能让你脸红,傻姑娘。)

 

附赠三位常出现的朋友的小传介绍(皆为原创角色)

【柳子浚】

柳爷与我相识的时候,我正努力走出一个悲伤的情绪,其实他的形象,绝对不是矮矮胖胖大肚便便的无脑烂人,柳爷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他喜欢钱,当然也变得很有钱,他是一个很纯粹,很机敏的人,随性的要死了,一尊财神爷,嗅着商机走,所以我创造了他,让他延续我内心纯粹地贪婪,谁不是凡俗之欲很重的人呢哈哈!

【华蔺】

老华来找我的时候,我还在念高中,数学考不好一头栽在课桌上起不来,这人就悄默声地蹦出来,一个不正经的小哥儿,也杀人,也用阴招,却咬死了不说自己是个毒师,偏要做个世间顶尖尖的大夫,老华常教我把他写美一点,不想当什么男主,只想叫小姑娘觉得他挺酷!

【虚月】

小师父不像一般的小师父,他不只会念佛号,其实安静的思考和热情地交谈在一个人身上并没有违和感,他愿意不吃饭只为了看一幅画,他也愿意供出误入歧途的师兄换其他人的安全。他分辨的善与恶,他看的黑与白或许不能为很多人所明白,“我到底是有些杂念的”他坐在我身边晃着一杯苦茶,轻轻地说。

 

未完待续❀

祝大家天天开心,还有白色情人节快乐!

 

 

评论 ( 18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