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食物语】第十三幅梅花

○神秘画家×萌软少女(扬州炒饭单人篇现代paro)

他想为你做.幅画,一只小兔子一点点被吃掉的故事(含颜料)。

○黑话梅《监守自盗》第三颗。

○感觉不舒服了请及时划走,推荐在开灯的环境下阅读,没有不尊重食魂的意思,纯粹小西的练笔文,欢迎给出意见或聊聊写法,喜欢的话留个心心,留个评论交个朋友吧~小蓝手更欢迎!(我康康能不能每个珍和御都来一篇)

-------------------- 

你的身上有我想要的色彩……

 

 

 

 

 

 

“气象台报道,未来七天空桑市将迎来.......滋滋滋”

电视的信号又变差了啊,少女踢掉脚上的兔兔绒鞋,生无可恋地倒在沙发上,她一点也不喜欢冬天,因为总会坏掉的电视,因为供不上的热水,因为生了冻疮的小拇指。

趴在沙发背上,可以看到门前的马路,灰扑扑的,一辆搬家公司的面包车开过来,惊飞两只鸽子停在梧桐树上。

呲——

她敢保证那个刹车皮肯定该换了,额,不过对面那栋雕花小楼租出去啦?

“嗳呀!”女孩拍一拍脑袋,趿着拖鞋就出去了,她那件白色小雏菊的睡裙还在对面的院子里晃啊晃。

“对不起对不起,那是我的衣服,打扰您了。”女孩拖鞋上的绒兔兔跳啊跳的,停在男人的脚尖前一点点的地方。

“没关系,房东与我说了,这个院子的使用权还是小姐的。”那是个穿着淡橙色风衣的青年,摘下墨镜,扬起一个和煦的笑,手上提着一只颜料箱。

“哈哈~叫我小伊吧,喏,我家就住在对面,您是......”

“杨舟,叫我杨舟,从南城刚搬来,对了,这边有江南的菜馆吗?”

“嗳,杨先生是吃不惯北方菜啊,从这儿走两个路口,右拐有一家郭记一品锅,他家的菜就是有点点酸~其他都还好哦!”

女孩心里小小的骂了自己一声,这张嘴啊一见到好看的男孩子就变得话多,小麻雀一样了。

“谢谢啦,小伊。”青年礼貌地抿着唇,松一松脖子上一条梅花图案的围巾,“有点饿了,那我去尝尝看?”

少女啊一声,绒兔兔毛鞋又跳起来,蹦回家里,拿了一小抽屉的优惠券塞给他,两只手插进裙兜绞在一起。

于是小兔子又得逞了,高高瘦瘦的青年温和地像热水器转到刚刚好的地方,然后喷头里的热水洒下来,亲吻在肌肤上。

哦~那个夜里她睡不着了。

Monday

新的一天,新的,好吧,周一的公交车真的好挤,导致她脚下一滑撞在了一件淡橙色休闲衫上,女孩的鼻子里全是梅花的味道,奇怪,也不是香水,但就是好好闻嗳!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哎呀,快拿这个擦一擦。”

豆浆撒在男人的梅花图案围巾上,她的脸都涨红了,自己也太不小心了吧!

“我我我帮你洗!对不起对不起!”女孩真像一只小兔子呐,杨舟愣愣的由着她摘下围巾放进粉嘟嘟的手提包里。

于是这天下午,他透过窗子看去,小雏菊的女式睡裙边上挂着他的那条梅花围巾

Tuesday

作为K大的一名普通女少主,都会向往着这个学期新开的国画欣赏课,那真的是一座难求的激烈程度,最后学院里妥协决定由任课老师来随机抽选幸运儿。

不过呢,就算是机会难得,她也在好闺蜜虾饺的怂恿下发送了报名表。

“如果能选上我就好啦,”女孩子闭着眼在胸口握紧小拳头默念,像极了冬日里一只可爱的雪精灵,杨舟站在院子里看到她的侧脸,室内橘色的灯光晕开了一圈淡淡细细的绒毛,他喜欢干净又可爱的小兔子。

于是男人打开了手提本,敲了几个键,登录了K大的内部账号:

用户名:YZ杨舟

身份:美术学院特聘讲师。

Wednesday

天气似乎更冷了一些,鸽子也缩进了教堂,街口第二家的大葱超市却热闹了起来,囤积日用的小市民络绎不绝,葱老板抱着那只招财鳄鱼玩偶,笑得墨镜都戴不住了。

她原先不相信这场雪会这么快来,直到邻居杨舟来按她的门铃,将那条裙子抱了进来,他的袖口有浓重的寒意,外面真的这么冷了吗?

“起风了,小雏菊挂在外面摇晃得很厉害,不介意的话可以用我新买的烘干机?”

他的眸子像一块薄荷糖,或是夏天的抹茶味水晶糕,看上一眼就动力十足啦。

小兔子兴奋地在女孩子心口上撒欢,好呀,当然好呀,谢谢你!

男人将烘干机搬进来,礼貌地询问能不能用一下卫生间的洗手台,“小伊,不好意思,洗浴室的灯坏了吗?”

“怎么会,不是刚修好吗?”女孩踮着脚尖又试了试开关,果然坏掉了,暖气灯什么反应也没有,可可可太阳马上就回家了,修理工需要预约,最近正是忙的时候,或许周末才能轮到她。

“有手电吗,我可以试试。”

男人卷起了袖口露出一段白皙的手腕,他的皮肤很白,似乎还带着一层霜。

“要小心呀!”小兔子一样的女孩被笼在阴影下,抓着一只粉色的小手电,歪着脑袋努力地看着他。

他喜欢干净又可爱的小兔子,在黑暗里红到耳根子又咬着唇的表情。

Thursday

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小伊耷拉着脑袋拽下手提包,离学校还有好长好长一段路呢,这车说爆胎就爆了,虽然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但天气也......嘶,太干太冷了吧,小兔子发疯.jpg

“是扎进了一枚钉子。”杨舟从后座上起来,拿下黑色的公文袋,上面绣着一枝梅花。

“哎哎哎?杨舟先生,好巧!”小兔子蹦到了他身边,又不敢靠太近,这是一个甜蜜的圈套,少女制造的意外惊喜。

他当然乐意顺着她的话往下走,“早上好,小伊,去K大吗,抱歉,我昨天不小心看到了你的学生证。”

女孩捂住自己的脸,指缝里露出的眼睛亮亮的,怎么形容呢,他画不出的那种鲜活与快乐。

“学生照是最丑的照片啦!”小伊吐一吐舌头,提着包走在前边,走几步就回过头悄悄看他一眼。

顺路真的好巧呢!

Friday

终于,终于到了公布谁是国画课幸运儿的时候啦!

小伊抓着手机激动地发抖,叮,摇号结果到了。

“虾饺,你帮我康康,呜呜呜,我不敢看!”

“咦!有你唉!你是......第十三个!”

“真的吗!啊啊啊啊啊啊!老天爷~”兔兔幸福地晕倒了。小姑娘拿起手机慌慌张张按了几个键,软乎乎地倒在椅背上,满脸都是喜悦的泡泡。

叮,杨舟扫了一眼屏幕,是一条学生留言。

“老师,下午一点是在K013教室举行见面课吗?”

“嗯,准时到达哦。❀”修长的手指敲出一行小字,末尾还别出心裁地点缀上一朵小小的梅花。

 

“大家都知道梅花有几片花瓣吧。”

男人将耳边的碎发撩到耳后,黑板上的手腕修如梅骨,干净,有力,漂亮。

小伊只觉得心头的小兔子都要撞死了,怎么会!怎么会!杨舟就是那个从青丘留学归来的新老师啊!

拜托,那么年轻,那么帅诶www,不久还要在空桑市举行个人画展,那个画展可是全三界有名气的!五千金玉一张票唉!抢都抢不到!

“小伊同学,你能回答一下吗?”

“啊,哦哦哦,是六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教室里响起一阵哄笑。

“嗯,其实呢,虽然自然界的梅花大多是五瓣,作品中也都会采用这样的形态,可是也会有特殊的例子,好啦,小伊同学请坐吧。”

女孩如蒙大赦,脸更红了,托着腮像一颗等待着采摘的小苹果。

Saturday

好容易挨到周末了,余湘的新酒馆要开张,她和余湘不太熟,纯粹是跟虾饺去捧场玩的。

难以抗拒 OH,人最怕就是动了情,虽然不想不看也不听,却陷入爱里!”

虾饺在台上吼得忘生忘死,还不忘带一带她,场子实在热极了,她就不可避免地多喝了好几杯。

谁知道是好姐妹太热情还是歌词唱的眼睛红红的呢?

“嗝......我还可以喝哦,来干!”醉倒在沙发上的小兔就不那么可爱了,直到虾饺随手拨出了她联系人里A置顶的那个号码:AYZ先生

 

“喂,打扰您,请问是小伊的朋友吗,啊,她喝多了,可以......哦好的好的,我们在余家酒馆。”

虾饺叹一口气,夺下酒瓶,千恩万谢的把这个好闺蜜送走,温文尔雅的男人用梅花围巾系在小姑娘的脖子上,绅士地向她的朋友挥手告别。

 

 

 

 

Night(慎)↓

 

 

 

 

 

微醺,浴缸,剪刀。

湿漉漉的温热水汽撞进身体里,她在哪里,是家吗,自己的暖气灯不是坏了吗?大腿部位贴上的冰凉终于让她被酒精麻痹的大脑清醒了一下。

“你吐在衣服上了,还是让我来帮你吧。”

他乐意为小兔子效劳,红色壳子的剪刀,撕开布料发出咔嚓咔嚓的轻响,小兔子软乎乎地贴着他的手臂,小脑袋一点一点,湿乎乎的头发散开在浴缸的暖水里,荡阿荡,像一种开在水藻里的花,脆弱又可爱。

“唔,好冷唉!”小姑娘好娇气呢,伸出胳膊捂着胸口,但整个人浸在热水里时却舒服地呻吟出声。

他为她准备好了礼物,一条丝绸的白色睡裙,别着一朵绽开的白色梅花。

“杨舟老师.......唔,我一定在做梦吧?”

“是哦,好好睡一觉吧,小伊同学。”修长白皙的手指扯过一块白色的丝绸眼罩,吻了一下颤抖的眼睫就永远把那双水汪汪的眸子遮住了。

看着她的眼睛的话,会影响创作热情的。

桌上的音箱里在放歌是悠扬清越的古筝独奏,梅花三弄。

宽大的浴缸里,男人屈膝跪在少女的腿间,手中的毛笔已被鲜血浸染。

那只小脚丫子搭在光滑的浴缸边上无助地轻颤,却最终被男人握在掌心里,一点点收紧,他的小兔子那么虚弱,他怕把她骨头捏碎。

“好疼,求求你!求求你!”少女疯狂地摇头,想要阻止那枝锋利的金属往她的胸口里钻,很遗憾她失败了,在梅花三弄放到第十三遍的时候。

小小的睡裙裹住她的身子,而胸口的白色小花,变成了红色,一枝含苞欲放的梅花贯穿了她。

“谢谢你啊,小伊同学。”

男人站起来,这是他最得意的梅花图了,前边的十二幅实在太丑了。

 

 你的身上才有我想要的色彩……

 

谢谢阅读。构思不易,留个评论哦~

 

 

 

评论 ( 34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