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吾乡

○重新开始的豚狸夫妇!

(大宋日常+撒糖+帐中场景)

○迎得郎来入绣闱,语相思,连理枝。娅姹含情娇不语,纤玉手,抚郎衣。

——【五代】和凝。

○上篇指路→江南道·杭州·发疯

吹吹就不疼!→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历史为骨,艺术为辅,真假自鉴,看官慢用~详细的史料细节可以看一下评论区哦。

------------------------ 

他低低笑起来,道一声“好~”,蹭过来挨着我坐在榻上,微微张开双臂,丝毫也不知羞地举眼看我,乌溜溜的眼儿狐狸一样打量着我的神色,我吸一口气取竹签子蘸了药膏往他肩膀上点着。幸好那处伤口不是很深,只是划破皮肉而已。

“嘶~这药好生凉呢。”他皱了皱眉,脑袋又摆不正了,擦着擦着就倒在我身上,我知他是故意,本意要推开的,可这伤毕竟怪我,倒也不能做得这般无情无义。

“坐好。”我狠狠斥他一声,他就又露出那段委屈巴巴的小模样。“没骨头么?你不坐好我可不擦了。”

这个叫方应看的男人就立刻坐得极端正,笔挺的背脊,小山丘般隐伏的肌肉纹理,以及人畜无害又狡猾极了的笑。

“亭子里那会怎么不躲?”我一下下捣着药杵,也不敢看他眼睛。

“夫人教训自是不敢的。”那男人做出一副严肃的神色来,难不成还真有妻为夫纲?

我掏出针线开始补那件雪色云纹的内衫,毕竟事出因我,而身上又没银子不能还他一件,幸好手工活计缝补还是勉强可以。

“他们都说我是你夫人还怀了两个崽崽,可我一点也不记得,你不怨?”

“不怨。”他凑得又近了一些,好闻的雪松香近在我的鼻尖。“娘子要绣什么?”

“你遮着光了!”我转过去索性不理他。

“是不是枫叶~”

“不是。”

“那是红豆糕咯~”

“不是!”

“为夫猜不着咧~”

“这是只狐狸,狐狸!”

他忽然不说话了,一双眼睛在灯烛下亮得吓人!我隐隐觉得过去好像也管一个人叫过狐狸。

“狐狸.......我以前叫你狐狸么?”我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在怀疑。

“小蠢鱼!蠢死了!”他将那些小药罐啊,针线包啊连同他最喜欢的里衬一股脑儿全扫在小几上,呼啦一下扑来,将我压进被子里,一只手还小心地垫在我腰后。

我将手指移到自己唇上,隔住了他微启的唇瓣。“约,约法三章!”

这是我在船上与这个自称是我夫君的家伙做的约定,不可欺我瞒我骗我强我;不可伤两只崽崽;不可侮辱编排我那孩子未知的爹。(虽然方应看坚称是他的崽崽!可我也要小小打个问号嘛!)

他咬着牙,哼了一句什么,把胳膊往我脑袋边一撑,在我腰上揩了一把就愤愤地躺我边上了,一会子又低低地闷着笑,欢喜地打落帷帐。

我见他去扯金钩子,坐起来阻止他,”你要与我睡一块儿?!”

“为夫与自家娘子睡一块儿,天经地义!”

“不成!或是你我之前相熟,却也不能证明就是我的夫君!”

“书房可冷,本侯才不去!”

“那,那我们划个楚河汉界,喏,就用这枕子,可不许过来闹我。”

“好嘛,好嘛,楚河汉界。”

他颇为无奈,随意扯了一只软枕搁在宽敞的榻子正中,又抱出一床厚实些的被子递给我。

“睡了,狐狸早些安寝。”

“娘子早些安寝~崽崽也是~”

啧,临睡前也不正经!我是不是习惯性的叫他狐狸了?怎么这么顺口呢!

夜里比白日凉些,不知什么时候又下了雨,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格子上,轰轰轰,又是打雷,我讨厌极了这种闷响以及裂开天穹的电光,将我被里小脸照的惨白,我,我不是怕它,只是雷雨夜总记起一些不好的事来,孩童的哭啼,带血的兵刃,因为恐惧和疼痛睁圆的瞳子,总是缠住我,梦魇一样,挥也挥不走。

被子里冷极了,我勾起脚丫子,一点点往楚河汉界挪动。

他该是睡熟了,嗳,我真是个没出息的丫头,狐狸的被窝那么暖么,我的脚趾才偷偷溜进去一条缝,冰冰凉凉地贴着他的腿侧。

嘻嘻,他不知道就不是我犯界,崽崽也同意阿娘取一取暖的对吧?

我又得寸进尺了一些,索性小脚一蹬,整只揣入他的被里,真是舒服极了!暖和极了!一会儿一会儿暖完了就抽回来~

【方应看本来就睡得浅,枕戈待旦的日子过惯了,稍稍一点响动就能教他立刻醒来,何况是被子里多了一只小小的脚丫子呢,白玉一样的脚趾贴着他的,一点点索取暖意,他的身侧生长出女孩儿的窃喜,真是可爱得紧,也不知这样会不会教她可以亲近自己一点,一点点就好,她不知道那声无意间的狐狸让他欢喜到现在,他的小鱼要游回来啦!】

那只狐狸翻了个身,砸吧着嘴居然,居然大掌就顺着摸来,笼在我的脚丫子上边,这下我是动也不行,不动也不行,可他不准备这样放过我,手指还在往上,划过我的小腿肚子,揉了揉。

我呀地轻呼出声,正要推他,他就借了力气滚到我的被里,因为上了药的缘故,这不害臊的坏狐狸只穿了一条亵裤,上身都是光光的,热乎乎如一块烫手山芋贴住我的。

“娘子真暖和!”

他定是故意的,定是取笑我呢!坏,坏透了!

我眼角瞥见他的左肩还露在外边没有挤进来,不由叹了口气,往床里边缩了缩,教他好能盖着被子不被冻着。

有我这样别别扭扭还时常发疯的妻子,他也真是不容易呢。

轰!窗格子又被紫电照得透亮,我抓着被角,将脸遮住,努力不去想那些血淋淋的场景。

他也不说话,只是将我圈住,整个儿塞进怀里,一下一下顺着我的头发,轻轻哼着一个调子,好像是一曲定风波。

“常羡人间琢玉郎,

雪飞炎海变清凉。

笑时犹带岭梅香,

此心安处是吾乡。”

 

未完待续❀

抱歉抱歉,因为三次元的事情更晚了,这章就放纯糖福利啦!夫人们晚安,盖好被子哦!

末尾的定风波小调是苏轼的词。至于咱们方狐狸为什么会唱这个小调,我私设是他的记忆里最温柔的地方啦,因为是前传的内容就不剧透哈哈哈!

 

评论 ( 32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