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发疯

○豚狸雨天拥吻!

(大宋日常+轻虐+失忆孕期)

○天长梦短,问甚时、重见桃根。

这次第,算人间没个并刀,剪断心上愁痕。

——【宋】黄孝迈。

○上篇指路→江南道·舟上·夫君

狐狸亲了你一下→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历史为骨,艺术为辅,真假自鉴,看官慢用~详细的史料细节可以看一下评论区哦。

------------------------------------------ 

水路走得快,赶在清明前一日,到了杭州城,侯府的管家来迎我们,我在路上与那华大夫和彭尖相熟了,他们告诉我一些过去的事,虽然没有甚么印象,我也努力记着,比如这个管家姓程,一直打理府上,他身后的小丫头是我贴身女使,叫九九,懂事伶俐。

可他们没与我说那个男人的事,只扔下一句“别胡思乱想了,你们还有两个崽儿呢!”

居然还揣了他的骨血!?可我仍然一点不记得,只是越发小心,孩子到底是跟我连着心的,绝不能伤着他们。

眼下那男人与我一同坐在马车里,为我拌着一碗银耳红杞羹,瓷碗与勺子相撞发出轻脆的声响,我们谁也没有说话,就那般坐着,我心下烦闷,所有人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们一脸欢天喜地的表情,独独我不相干,就是一个看戏的。

车子到闹市,我壮了胆子先开口问了,“方应看,我是不是死过一次了?”

“是。”他默了一会子,好看的桃花眼低低垂着,遮住沉痛的神色,“此事我已教人查了。”

方应看是个厉害的人,我在船上就晓得了,御下办事都很有一套,他真正厉害的不是让人畏他怕他而是让人信他,肯效死命地信他。

若他真是我夫君,这三日哪里还会查不出来?

他不愿说,我也不再问了,果然有事情瞒着的。我打起帘子去看喧喧嚷嚷的街市,没有注意到他已经绕到我这边了,就静静坐着,也不碰我,也不解释,一下一下搅拌碗里的羹。

我心里本就恼着,淡淡瞥了他一眼,喊一句“停”,撩开帘子就从车上跳了下去。我害怕了,我害怕所有人都在瞒着我,我想要离开这个陌生的地方。

我不让他派人跟着,闪进一条小巷,扎进人群里,他不是我夫君,我夫君还等着我回家呢!

越往里走,巷子里的人越少,我在摊上买了一只小蹴鞠,捧着手里玩着,不知不觉就走到巷子尽头了。

好像从三日前醒来,我就陷入焦虑与猜疑中,我也不想这样,易怒,恐惧,臆想。

箭簇,马车,匕首,血眸,大雨......

我到底是怎么了,是谁杀死了原来的我?他在帮谁隐瞒,他为什么要留住我......

嚓,一声轻响,黑色的箭簇在我颊边划开了一道小口子,我不觉得疼,只是没来由地觉得这场景熟悉。

巷子的另一边闪出了几个人影,鬼魅一般悄无声息,慢慢围住我,像豺狼绞杀一头绵羊。

“上回没死透吗?”

“这蛊可厉害着。”

“别废话,把她的心挖出来就可以回去复命了。”

很多很多声音围过来,可他们分明没有说话!

难道我真的死过一回,是他们杀的我吗?

轰,一道惊雷闪过,雨浇在巷子里,如面入油锅。

尖刀没入皮肉,箭矢钉入墙壁,鼻尖弥散着一股腥甜,我蹲下来看着小水洼里自己的眸子,是鲜红鲜红的,像一只湿漉漉的小兔子,没有人要的小兔子。

天地间很静很静,我一步一步挪出小巷,往城外走,我生病了。

 

我找到了城外的一座小亭子,有一个男孩还有几个农夫也在那里躲雨,男孩很好奇地跑过来,我不敢看他,将头埋进膝盖里。

“二蛋过来,诶,这是个疯子吧?”

“真是可怕啊,年纪轻轻怎么就疯了。”

“嘘嘘嘘,快走吧,不要染上疯病!”

雨越来越大,耳边吵吵闹闹的说话声消失了,我讨厌下雨天的,也讨厌打雷,于是我又缩得小了点。
“小胖鱼!醒一醒!看着我!”有人在用力拍我的脸颊,他的头发湿漉漉的,衣裳也是,水珠儿一串串不断往下掉,我将匕首挥过去,刀刃划开了他的袍子,有血渐渐渗出来,他的血。

我愣住了,他不躲开吗?

“没事的,我不疼的,”他轻轻捉过我手里的刀刃,男人的手指也在流血,一滴一滴溅在我的手背上。

“好了,没事了,带我们的小胖鱼回家好不好?”他将我抱进怀里,很小心地吻我,好像以前也有一个人在下雨天这样吻我的。

轰,又一道雷落下,我往他怀里缩了缩,不想再动了,我打不过他,让他抱着好了。

“不怕不怕,好娘子,府上备了饭,琼叶糕,冰酥酪,樱桃煎菓,莼菜鲈鱼羹还有蜜浮苏萘花,”他将我抱进马车里,与我拥在一块儿,拿暖暖的帕子揩我脸上的水珠儿。

我不知道为什么眼里的水珠儿就越冒越多,他拿我实在没办法,低低地凑在我耳边笑,一面笑又一面吻我,

“泪珠儿,金豆儿,为夫今儿亏了好大一笔哦!”

我被他哄得安静下来,小小的一只伏在他怀里,他一直顾着我,都不晓得自己也在流血吗?伤口还是我弄的......

“程老,将吃的都热一热送到房里吧。”他把我收拾妥当了,往我嘴里塞上一块琼叶糕,阖了门便开始脱衣裳,露出肩膀,胸膛和结实光滑的小腹,他见我盯着那道伤看,还分出神来冲我挤挤眼。

“夫人先吃着,我叫老华上点药。”他往外披了一件大氅,正要走,我鬼使神差地把他衣带牵住了。

“不准去!”

“被子会脏的。”

“药拿来!”

“好~”

 

未完待续❀

碎碎念:下章上药,西西困了先卡着了,河豚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都会失忆。

她不是神经兮兮的女孩子,实在是因为蛊王疼疼的缘故和坠崖那一晚的阴影当然爆蛊的时候武力值也会飙升然后眼睛红红变成小凶鱼(*╹▽╹*)。

下篇指路→江南道· 杭州·吾乡

 

评论 ( 38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