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并肩

○刺杀真相浮出水面,豚狸夫妇并肩同行。

(正剧向+暖甜)

○沈思旧日京华,风景逗晓,犹听戏鼓。分镜圆时,断钗合处,倩笑歌与舞。亏人日煞,梅花纸帐,权将睡补。——【宋】吴潜。

○上篇指路→特别篇:心上春秋

大宋奥斯卡颁奖典礼→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历史为骨,艺术为辅,真假自鉴,看官慢用~详细的史料细节可以看一下评论区哦。

--------------------------------------------- 

雨渐渐小了,天色一点点放亮,我们两个已是睡意全无,索性就披着他的大氅从榻子上爬进圈椅里。

他也拉过对面的椅子与我坐在一块,从小箱里启出一包东西递给我。

拆开来一瞧,里边是一册日记,封皮用一枚玉枫叶扣子夹着,蝇头小楷细细写了几个字:

《政和年间的烟火1113》。

于是我明白了这件东西是我的,至少那个字符他一定写不出来,1113是我来的那个世界才使用的计数方式,真是可笑,我记得的东西还蛮多,我没有忘记天文历法,我没有忘记民主人权,连零零碎碎的草药与食谱都能记住,只是唯独没有他。

“狐狸,你且宽宽心,我一日功夫便能记下的。”我想要去弥补一点点,能记起一点是一点,背下一点是一点。

他轻笑着摇头,撑起胳膊望进我眼里,“小胖鱼,我方应看不在乎你是否记得,我要你不再害怕,一直欢喜地走在前边。”

“好。”我将日记收起来,一不小心又从里边掉出两块纹路精密的玉牌子。

“是银庄的牌牌?哦,天字壹与天字贰!”

“这个倒记得清楚。”

“是我的?”

“嗯嗯。”他眉梢一挑,伸手捏了一把我的小脸,又懒懒补了一句“我方应看还有什么不是你的?

啊,这狐狸又打趣我呢,牌牌给我保管那可是找对人啦!

“娘子可要剩一些银两帮我添几件新上的春衫~素白底子便好。”

“记着,记着,只是还不晓得你身上尺寸咧?”

我话一说完,脸便腾的红了,这这这是在说什么,哪里的尺寸,太孟浪了!

“娘子想到什么有趣的了?不妨与我说说?”他又要与我来闹,伸出爪子挠着我的腰肢,没骨头一样伏在我肩上。

“别动......别动,唔......起来一点啊!”

“不要~”

正与他玩着呢,房门就被拍响了,一道气急败坏的嗓音吼了一句“不得......不得行房!崽崽才这么一点点大,一会子压死了有的你们哭!”

“没有行房。”我与狐狸都是不要脸的,光天化日下聊这档子事也能那么底气十足。

“哦~”华大夫斜斜地倚着门柱,上上下下打量我们一圈,“这会子又如胶似漆啦,嗳,来厅里吧,有正事与你们说。”

华大夫名义上是方应看延请到府里的名医,可大家都是明白人,虽然庆春堂是全杭州城最好的医馆,可他断断不可能师出庆春堂。

我与狐狸在厅里坐定,他便过来行礼,出我意料,他向我拱一拱手,辩白道“小鱼娘子,你才是我真正的主子呀!”

“老华说仔细一些。”狐狸似乎已经猜到了什么,目光探视地伸向老华。

“那赵昙儿养尊处优的一个女娃子,哪里能接触到那伙伤了小鱼娘子的武人?”他眸色沉重明显是话里有话,我暗暗握紧拳头,我不是一条任人宰割的羔羊,短短两日算上坠崖,他们是第二次出手了,我不要一直躲在狐狸的身后。

“我已教人查了,那批人在禁军侍卫步军司麾下,兵籍却是思州迁上来的。”他将手掌覆在我手背上拍了拍,那意思是叫我宽心吗?

“这便没错了,小鱼娘子身上中的蛊为我教至宝,名为守阙,得之者可掌万千教众,呼喝风雨也就是翻手之间。”

“你是说疼疼?”我搜肠刮肚想起一个名字来,应该不是人名,时常化作一段低沉邪魅的嗓音在半夜三更扰我安宁。

“啊,什么疼疼?”华大夫满脸疑惑。

是了,这个名字旁人是不知道,它也讨厌我叫它疼疼,还每次都赖着要我唤这只小虫子一声“尊座”?

“本座才不是小虫子!才不是!”你瞧它又来劲儿了。

“好好好,尊座大人,小的再也不敢了好不好?”

我忘了这在厅里还有旁人,也不算旁的人,一个是我夫君,一个是尊座的小跟班?

“属下华蔺参见尊座。”老华倒是一脸兴奋,跪的端正“您老人家有甚么想吃的只管与我说。”

狐狸憋着笑瞧我们两个一坐一跪的。他心里头也高兴,因为这个蛊看上去并不害人,虽说收走记忆是令他苦闷了一阵,可小胖鱼和崽崽也全赖它的庇佑,这样一想面目也没那么可憎。

“娘子你与它说,小虫子,你安分一些我方应看有赏。”

我愁眉苦脸地叹一口气,“喏,缒子糖,这位尊座大人点的,荔枝味儿。”

华蔺笑一笑,继续与我们道“教中因两年前的一场暴乱而遗失了尊座的下落,在下也是那时候离开思州前往中原打探,无奈才成为行医,可并不是每一个长老都与我这般想法,也有人啊”他目光顿了一顿,“想要剖心取蛊,好种到自己身上。”

“真是什么蠢物!”方应看将瓷盏往小几上一磕,他已经听明白了,赵昙儿勾结的就是教中的疯子。

“我可没有那么多条命供他们抢。”我咬住狐狸剥好的糖棒,不由也盘算起来,蛊还在我身上,这些人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眼下还有一个主意,既能将教中的蛇鼠之辈一网打尽,又能让你们再无后顾之忧,只是好事险中求......”

“老华,你是想说我亲自去一趟思州?”

“不愧是小鱼娘子,大部分的教众并不知道事情始末,既然蛊王认主已有两年之期,那我老华也认了。”他嚼着一颗金丝枣笑起来,“我都说嘛,这是个好事,嘿嘿说不准不久之后你要比你夫君还厉害咧!”

狐狸却一直皱着眉头,我知道他在权衡谋划,且不说杭州到思州有千里之遥,万一中间又出什么岔子呢?

“我决定了,去一趟思州。”我看向他,将手覆在他的手背上,我也要叫他宽心才是。

“好......我与你同去。”狐狸抓紧了我的手,从圈椅里站起来,回过头刮了一下我的小鼻子。

 

未完待续❀

下篇指路→江南道·杭州·吃素

碎碎念:豚狸夫妇要准备暂时离开杭州城啦,大宋旅行官又要上线了!

不过不用担心,这几日会给大家带来杭州城的大宋映画剧照哦~欢迎关注欢迎追更鸭!

 

 

评论 ( 31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