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心上千秋

○今天给大家表演摸狐狸,

(大宋日常+纯糖+赏月福利)

○卷尽微云天更阔,此行不负清秋。

忽惊河汉近人流。青霄元有路,一笑倚琼楼。

——【宋】叶梦得。

○上篇指路→江南道·杭州·吾乡。

来看豚狸互摸?→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历史为骨,艺术为辅,真假自鉴,看官慢用~详细的史料细节可以看一下评论区哦。

--------------------------------- 

 

豚【我们相拥暖被,我们伤痕累累,我们哭了又笑,我们千秋万岁。】

狸【千秋万岁?小鱼,这世上的人,我只同你千秋万岁,到死也不休呢。】

 

我没想到这样一个大男人低垂着眉眼哼歌的样子,居然一点也不违和,心头就又生出一个奇怪的念想:他哄崽崽一定合适极了!一只满眼柔情的狐狸阿爹?

我并没有困意,不是他摇篮曲唱得差,而是好奇,这个人终究要一直存在我生命里的,我是他的妻,不能再教他费神费力了,找记忆这种事还是要自己主动一点。

于是我将脑袋探出被里,小手触到狐狸的胸口,一寸寸往上抚去,他的胸口上有一道已经结痂的疤痕,约莫手掌那么长,该是有好一些深的吧,他也不乱动,纵容我对他上下其手,只是拿下巴尖蹭我的发顶,

“那时候一定很疼吧。”

他半开玩笑的语气说了一句“疼的。”我知他是不愿让我多想,横竖不过一道疤,但凡痛苦他都不愿让我碰的,但凡蜜糖他都要加了量往我嘴里塞,这道疤不是蜜糖,他不说话了。

我的脑里却在触上那道疤的瞬间嗡嗡作响,闪过一片片画来,小姑娘喋喋不休地冲男人介绍自己,地上洒满了纸,还有一张黏在那个男人手里,那只手血肉模糊刻着一个名字,那只手......

我翻开他的手掌,却什么也没摸到,怔怔地望着他,狐狸动了动喉结,只是在黑乎乎的帐子里认真地看我,眸子里闪过星子一样的光泽,只那一瞬就令天地倾倒。

“是左手,离我的心肝儿近。”

他的胸腔随着说话的声音微微颤动,暖扑扑的生着春意,我又牵起他的左手,一点点摸索过那个名字,刻痕很深,是三个字,“小......胖......鱼。”

狐狸把手掌合拢了,这样他就抓住我的手了,细长的手指扣住我的手指,又从指缝间穿过,用力握了握,是十指相扣啊,最挣脱不得的姿势,好狡猾呢。

“不睡了?”他揉揉我的小脑袋,拿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我反握住他抓着我的那只手,有些吃力地贴在自己胸口上,那里沉睡着一颗心脏冰凉僵硬,维持着被刀子插进去时的样子,而每当太阳将要升起的时候就会万蚁噬心般疼痛。

只是这些日子,每次发作我都会尽可能把自己缩起来,装进一个孤独的壳子里,我虽不记得过去的事,可他就在我眼前,与我十指相扣,肌肤相亲,呼吸相交,灵魂相缚。

他有些担心我的身子,因为我脸色不大好看,额上沁出汗来,还咬着牙,每靠近他一点就疼痛就加重一分,那种痛是要把我的魂抽离出打碎的痛。

“狐狸......要抱得紧紧的!”我与他真是像极了一对野兽,蜷缩在天穹下,满身狼狈却满眼欢喜。

我努力屏蔽掉自己的感官,冲他挤出一个笑来,他不知道的,我也不要他知道这种症状,我只要他与无涯的疼痛一直一直刻在骨髓上,在我的骨头里抽芽开花。

“小胖鱼你咬我吧,这样就不疼了。”他将手臂伸到我嘴边,鸦羽一样的睫毛擦过我的脸颊。

“我又不是你,总爱乱咬人。”

“那我咬自己,和你一起疼。”

我真是被他弄得又哭又笑,轻轻推他一把“拿,拿缒子糖给我!”

“好,娘子稍稍忍着,这便与你寻来。”

“荔枝味儿的!”

“好,这儿是最甜的一支。”

“糖都一个样,怎么是最甜的?”我歪着头瞧他剥糖。

“chu”他亲了口我含着糖鼓鼓的腮帮子,嬉皮笑脸地望我,眼里囚了一笼欢喜的小兔子要跳出来了。

败给他了。

全大宋最甜的蜜糖夫君。

-------------------------

【超级月亮附赠刊】

“好大,好大......”

我坐在院里仰望那只盘子嵌在天河里转啊转,转......狐狸怎么也来了!

他弯着腰看我,脸是倒着的,皱起好看的眉毛可就更滑稽了。

“这儿瞧多没意思。”

“啊?那去哪儿瞧呢,街上人可多,涌得站不住脚哦。”

“自是有好地方的,去么?”

“去去去,好郎君,走嘛!”我跳起来刚跑出去几步路便被他扯住裙带。

“喏,穿上,不然明儿一早,又得去瞧华大夫,他扎针你也是见过的。”

我吐一吐舌头,一想到老华的夺命九针,我就浑身打颤,那手法真是活人地府走一遭,死人大叫棺中起,不愧有江南毒医圣手的“美誉”。

他抛给我一顶雪白的兜帽,里边填了厚厚的绒,捏一捏就暖呼呼的。我不敢教他等着,慌忙穿好蹦到他面前。

“嘻,像颗小蹴鞠。”

???什么比喻鸭?夜里叫你睡书房哦!

还没等我开始发作,我就觉得脚下一轻被人提了起来,老鹰抓小鸡,哦不对,狐狸叼小鱼。

他架着我在檐角上轻点,借着力往上一腾,天穹立时便在眼前了。

“我——家——狐——狸——神——功——盖——世。”

“嗯,本侯不介意娘子再多夸几句。”

“长得还好看。”

“又聪明可爱!”

“可爱?”他那眉梢一翘,风情悬在眼角。

“可教小鱼好一番喜爱!”我吐吐舌把话说圆。

他眯起眼受用极了,在杭州城六合塔上站稳了。这座塔立在这儿已过了百年,本是吴越王用来镇钱塘潮的。

我与他立在上边,杭州城的灯火在脚下亮起,由近到远也像一片潮水。

“小胖鱼~”

“嗯???”

他凑得越来越近,嘿嘿要在这里吗?捂脸小鱼.jpg.

“你的嘴角蘸了糖粒。”

“哦。”我有一点点小失望,还以为......哎哎哎!

“好了,现在没了。”他的唇擦过我的嘴角,又折回来,重重地撞出一朵烟花。

我们在月下唇齿相碰,他说我是他的月,我倒更觉得,他才是我心间共守千秋万岁的月光啊。

未完待续❀

碎碎念:

今天超级月亮哦,小西祝大家学业有成,诸事顺意,以及要和狐狸久久久呀!

 下篇指路→江南道·杭州·并肩

评论 ( 25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