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良辰吉日】春水浮槎

●元素:午后,野溪,杏花,泛舟,鱼汤。

●豚狸船上戏,胖鱼性格经历私设。

他愿意接受她的阴暗与阳光,他愿意接受整个小姑娘。

●尝试用花间词写一场自然而起的情动。

 上篇指路→【春日宴·春日行舟】 

还想吃更多粮?→总目录

 

算才是,称心红。染不尽薰风。

还认锦叠云重。弄晚色,旧香中。旋撑入深丛。 

 

 ————【宋】吴文英

 

 

 

春色深深,汴京的天越发和暖了,杏花入帘,流莺软语,教人懒着便不想再动。

今儿恰逢休沐,狐狸倒是意气风发一早就起来推着我梳妆打扮,描眉点唇,我不好冷了他兴致,取了一块蘸上井水的凉帕子敷在脸上醒神。也难怪,我这郎君忙了一旬,才得两日空,合着是该陪他好好疯一疯。

“选好地方了?”我一面描着“春山黛”,一面从铜镜里看他,这狐狸正兴冲冲地试着新购的窄袖,那衣料本就轻便,穿在他身上更是增色不少,端的是多少汴京少女梦中情郎的模样。

我是个小气的,她们的梦中情郎,只我一人的夫君而已。

“扮得花一样,是去街市上闹么?”我站在前边帮他收拾腰带。

狐狸看穿我的小心思,也不点破,与我道”前些日子在妙章园夫人不痛快了,今儿我就带你去个好地方,保管满意。”

“划小艇?”

“划。”

听他这么一讲我又来了精神,将凉帕子一丢,挽起他的胳膊,兴冲冲地嚷一句“备马!”

 

方应看给我寻的地方是汴京郊外一座山丘后头,站在坡上往下望,杏花重重如雪,堆叠如障,人未走近就有淡淡清香,勾着心窝子,最妙还在后头,林中居然是有野溪的,花树交相掩映,草木葱葱,溪不宽就两三丈的样子,水也不深,约莫五六尺,澄澈干净能望到底下石块上摆尾的游鱼。

“娘子瞧着欢喜就好。“他微微倾过身子取走我发间的杏花瓣儿,眉梢缀上媚色,千万树粉雪也齐齐为他让步,真像只狐狸精啊。

那只小船系在树下,恰巧能容下我们两个,舱里置了彩帐还放着一提玉醅酿,我略略有些吃惊,他哪里还像一个翻手为云的权臣,明明是话本里的公子嘛,不,要比所有话本写得都好。

“狐狸,弄这些可花了好些力气吧?”

“嗯。自然,若是这些力气教我家娘子笑上一笑,那都是值当的。”

他唇角微微牵起,袖中银光一闪斩落了系绳,懒懒道一句“走咯~”

我趴住船的侧板,挽起衣袖掬起溪水又看它们在指尖流掉,神思不知怎么飘到了十年前被江上人贩子四处转卖的日子,也是杏花开的时节,一个比我大一些的女孩被拖去溪边,那拍花子的畜生腥臭的身体在她上面无休止地起伏。

狐狸不知何时已坐在我身边,瞧见我脸色不大好看,微微怔了怔,伸手过来握住我的:“不喜这花?”

“花很好看......不妨的,一些过去的事了,不是甚么好事。”

男人眸色暗了暗,指尖托起我的下巴,“小胖鱼,在我面前,可以哭、可以笑,也可以发脾气只用做最随意的那条小鱼好不好?”

我被他认真的小模样逗笑,方应看又凑过来一些,抵住额头轻轻碰了碰我的嘴唇。他的唇烫极了,一点点勾缠住我的,总是不急不忙,像在品尝一道酥油鲍螺那般。

“狐狸,我要喝些酒,把它们忘掉!”我努力冲他扬起一个笑,起身去拿玉醅酿。

他握住我的手腕将我拦下来,一双桃花眼轻轻眨了眨,“我倒是有个比吃酒更好的主意~”

“嗳?你说。”

 

↓(限定慎用❀)

 

“我来帮你忘掉。”狐狸舔了舔唇,用那修如梅骨的指尖点了点自己。

“好。”真是狡猾死了又温柔死了,他的陷阱我甘愿去跳。

 

碎碎念:

本文是【春日行舟】的姊妹篇哦,周末会出关于“春日宴”上下两篇的详细创作说明,对于人设剧情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call我!

 

 

评论 ( 52 )
热度 ( 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