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不离

○“狐狸,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紧紧抓住你的!”

○背帐风摇红蜡滴,惹香暖梦绣衾重,觉来枕上怯晨钟。

——【五代】顾敻。

○上篇指路→潇湘·郴州·突围

请用力地抱抱他呀→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历史为骨,艺术为辅,真假自鉴,看官慢用~详细的史料细节可以看一下评论区哦。

----------------------------  

 

云遮住月,连虫子也哑了,他有点茫然地挑下最后一颗扭曲古怪的头颅,这种怪物只有摘掉脑袋才安生。

四下寂寂,他墨发散着转身去望河岸,什么也没有,船已经走很远了。

于是他自嘲地笑一笑,手背上滴了几道血印子,是他的血,真是,可要快些弄干净,一会子他家小姑娘见了保管要哭鼻子。

方应看蹲在河边,将手浸到河里,任凭冰凉的液体从指尖穿过带走他的温度,那道河就在眼底晃呀晃,又模糊起来,像那条小胖鱼的眼睛微微弯着,男人闷闷得笑起来,整个肩膀都在抖,眼角潮得很,如潇湘四月的冷夜。

而他的视线只有冷夜的黑,无尽如一张巨网,兜头兜脸,将他整个儿罩在里边。

他盲了。

瞎了眼的狐狸不知道那条小鱼还要不要啊。

 

 

他没有回来,第三日了。

派出去的探子告诉我毒障横行,马根本靠近不了,只递给我一截断掉的袖口,是螭龙爪子,沾了暗淡的深红,我将布片纳入手心,努力让我自己显得不是那么慌张,可你知道吗,狐狸,那个时候我怕的要死了,你最宝贝的就属衣裳了,又怎么会轻易让它沾污?

“再探。”

我转身走回竹楼里,老华跟过来,将大氅交到我胳膊上,“小鱼娘子,先吃点,你也做人娘亲了,要为崽崽考虑。”

老华的话没错,却也是在拐了弯子提醒我,还有孩子呢,我还有个念想。

“你好生歇一歇,三日都没有合过眼,也亏得蛊王在你身上硬撑着。”华大夫扶我去软榻上,看我躺好才走到门口,“你那好郎君那么厉害,总不会折在这儿的。”

我将手背抬起来飞快地抹了一把,心脏疼的厉害,像刀尖刺入又被握着刀柄转了一圈那般疼痛,狐狸,你如果回来,我必是要狠狠咬上一口解气。

啊,我也只是说说,方应看,好郎君,你可千万不能因着这个缘由迟迟教我等着。

“主母,主母!”探子风风火火地赶上来,喉头滚动半晌也吐不出一个字。

“主子爷怎么样了?”我从榻子上一骨碌爬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小跑去门前,就见着彭尖与老华搀着一个人进来,那一身衣裳已难看出原貌,遍处血污,男人倒是还没心没肺地笑着,眸子微阖,手里捏着枪,握得指节都白了。

“方应看!方应看!”我跪在榻子前边,狠劲儿拍了拍他脏兮兮的脸颊,我真的害怕,狐狸,你别笑我,我怕你就这样笑着离开我,可我又不能怕,这么多人看着呢,你说过的,哪怕再慌也不要叫旁的人看出来。

许是我的劲儿太大,一掌就把他从阎王爷那儿拍回来了,狐狸闷哼了一句,手指动了动,锵一声把兵刃丢在我脚跟前,死死攥住我的手。

“在呢,在呢!”我将另一只手叠上去,抚摸着他的指节。

“谁......谁先放手谁小狗......”这男人又变作小孩子的模样了,额头烫的很,嘴里一个劲儿唤我的小名,哼,也不止唤我娘家的小字,甚么帐子里头的心肝儿,点心啊全给一股脑儿说出来,我,我也不好打他。

“彭尖,把消息锁死了,主子爷的伤情谁传出一个字去,直接把舌头割下来。”我稍稍站直身子,望着屋外黑压压跪伏在地的人群。

他要是见到我这个鱼假狐威的神气样儿,肯定是要来捏我的脸蛋儿的。

屋子里的人快速退出去,片刻工夫只剩老华了。

“小鱼娘子,你且出来一下,我有几句话交代你。”华大夫提着他的小药箱,站在小窗边上,眉毛拧得像两条麻花。

“嗯,那你乖一点,大狐狸。”我在他的额角印了一口,使劲儿抽出我的小手,想了想把荷包取下来教他握着了,里边是那两块天字号玉牌,好多好多银子咧。

“你得做好准备。”华大夫脸上神色不是很好看。

“不管他变作痴的傻的,我都不会嫌,你说便是。”其实这赖皮狐狸能有命回来,我已经很高兴了。

“他盲了。毒障熏的,眼睛怕是要看不见。”

“嗯,有的医么?”

“办法也不是没有,只是你得吃点苦头。”

“要我的眼睛吗?”

“你舍得?”他有些讶异,抱着胳膊眼儿在我与躺着的狐狸之间转了一圈,“你身上有蛊王,你的血就是最好的解药。”

“这有什么的!”我笑一笑将袖子挽起来,露出一截小臂。

“需要很多,他会上瘾,你得考虑仔细了。”

我顿一顿将袖子拉下来,摇了摇头。

“眼下不行,我得先多吃一点!这几日都饿瘦了,一会子他会嫌血的味道不好呢。”

---------------------------- 

碎碎念:

反向宠真的好香,dbq我写上瘾了,在毁诺城的时候既然狐狸可以用心头三寸热血赠给小胖鱼,那为什么女孩子不能大胆地去表达自己的爱呢,小西也认为恋爱中主动出击会比一直被动接受要更能成长起来哦!


评论 ( 32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