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山雨

○世间都是刀枪血雨,而独独遇见他就有了一片瓦。

○一夜满林星月白,亦无云气亦无雷。

平明忽见溪流急,知是他山落雨来。——【宋】翁卷。

○上篇指路→黔东南·古州·宽衣

看豚狸并肩作战→总目录

-------------------------- 

山中的清晨总归是凉的,屋外朦胧间有雨声,瓦檐上滴答不绝,竹林吞入雾气化为窗纸上浮着的一片白。

被褥里倒是春意横生的,那男人吻我的眉睫,吻我的鼻尖,最后停在唇上,温热的掌心也贴着我的腰侧,大有一早上就开荤的模样,我被他闹得实在没法子,只得迷迷糊糊应一声“好郎君,我这就起~”

他便也不再缠闹,从榻子上下去,隐约有铜盆中温水晃荡的响动,这是又玩什么花样儿呢?

“伺候夫人洗漱。”面前的男子乌发规规矩矩挽了,戴一顶镶金丝玉绶冠,笑意沉沉地看着我,眼眸微弯,像是压了一场人间的浮云碎雪。

“狐狸,你瞧得见了?”我欢喜极了,一骨碌从榻上翻下来,起的太急,前些日又失了好几盏血给他做药,身子发虚,腿一软差点滑到地上。

他把盆子搁了,慌忙一个箭步上来捞我,神色里都是心疼,“且坐好了,我去端朝食过来。”

我也并非有意要他担心,只是没来由地想窝在这男人怀里犯懒,世间都是刀枪血雨,而独独遇见他就有了一片瓦,这片瓦又凶又冷我却不嫌的。

朝食不一会儿就上来了,盛在黑陶罐里,鲜香嫩滑,仔细一瞧,竟是鱼肉作块,笋蕨为汤,又以粉皮,山椒酱佐添味,我知山野僻壤是绝对没有这么气派的做法的,有点惊疑的看着他。

“这叫山海羹,原是京中清贵人家的食单,我教人抄了自个儿一琢磨便也不难。”他又给我舀了一小碗,我原是食欲不振的,这会儿却觉得肚子里可以多装下好几碗。

“你这手艺哪怕日后开酒楼也是宜当!”我夸他从不吝啬,心里波澜微动,记得离开杭州之时和他说了一嘴,想吃点山珍换换口味,想不到他就特意去学了。

“我会的可多,一定让我伺候着~”这只大狐狸就又黏在我手边上,一个劲儿摆尾巴,“保管叫夫人舒舒服服的。”他倾身过来,指尖挠着我的下巴尖,逗,逗小猫儿一样!

“瞧你真是好全了!”我自是不饶他,扣住他的腕子塞了一只樱桃煎到他嘴里,堵着那些令人面红耳赤的话儿。

华蔺本是过来把脉,一进屋子见到这个模样,将药箱往桌上一摔,两手叉在腰上,“好极好极!不用医了,华某告辞!”走到门口又折回来道一声“小鱼娘子,昨儿派出去的探子回来了,估摸着已到前厅了。”

正事还是要办,狐狸的眼睛可是差点瞎掉,身上又那么多伤,放任这群毒瘤在古州地界为非作歹还不知道有多少手无寸铁的商旅要遭殃呢!

派出去的都是宗里探查的好手,侯府眼儿也飞鸽回报,叛徒原是管理六大分堂的长老是叫冯断的,据华蔺讲这人在西边做过马帮,手底下聚了一批人,见万魁宗态势不好自己挑了六堂好手投到“恩府先生”梁师成门下为虎作伥。

昨夜发的事儿面上不大,细细一想却可怕得很,“丢尸体?丢了多少?”

“各个寨的义庄未过头七的都没了,总共丢了两百具。”

“好家伙,这个老东西是要造尸傀大军啊!”华蔺把眉头锁的紧。

狐狸坐在下首拈着扇坠子,冲我扬一扬手,“夫人,我有一策。”

“哎,主子爷,这在主母的地盘上要改口。”彭尖伏在方应看的耳后悄声说了一句。

“哦,小鱼宗主~”他反应倒快,一副乖顺的模样盯着我瞧。

真是越描越黑!我听到疼疼把关节捏的咔咔响,大有爆体而出要和狐狸决一死战的念头。

“侯爷请讲。”我扶了扶额觉着带他来前厅实在不妥当,还得努力绷着一脸笑。

“不如这般......”

 

古州已入黄梅,山中湿气大得很,连下了几个昼夜的雨,溪水都涨了起来,我怀着身子腿又酸又胀,肿的像两截小萝卜,小腹也坠得难受,就在前厅坐那么一小会儿,竟是很吃力了。

疼疼虽说本事通天,在这件事上也帮不了我,只是宽慰道,孕中妇人都是这般,又说为了这么个金尊玉贵的侯爷苦上十个月不值当。

很奇怪的,他一旦提到我郎君话儿就多了,我只是笑一笑,因为那只狐狸正端了小盆蹭到我身边来,微弯下去脊背,很细致地帮我脱鞋儿袜儿,用热毛巾裹了爪子轻轻按揉着,“那小虫是不是说我坏话呢!”

“疼疼说他不是小虫,还说你有出息尽管打他。”我笑得前仰后合。

“哼~可要是伤着我家娘子,那我得如何谢罪哦!”他往我腿上捏一捏,眉头又皱起来,“好姑娘,今夜你真的要去?”

“嗯,记得来接我。”我握住狐狸的爪子,在他唇角吧唧了一口,他眼下身子才好断断不能用内力了,所以这一回换我站在他身前吧。

“那先睡会儿,我喊你。”他盖住我的眼睛,温热的吐息缠在颈间。

 

檐上雨落,滴入盛水的铜皿嗒嗒作响,雾气渐渐散去,叶上水珠冰冰凉坠入怀中人的发上,那男人就抬起袖子遮在小姑娘发顶,俯首相拥,螭龙翻腾而过,女孩儿翘起嘴角,她暗暗欢喜:兵荒马乱的年岁,倒是捉住了一只大狐狸呐。

 
↑山雨竹屋的原型参考♡

-----------碎碎念 

磨了两天,狂补游戏剧本中,文中景物描写全部来自南方生活实录呀,衣服是晒不干了/哭。会加紧更新速度的,谢谢喜欢!

 

 

评论 ( 38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