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河豚

○他说想吃河豚了,吃河豚!?

○皆为美无度,谁谓死如麻。——【宋】梅尧臣。 

○上篇指路→ 饶州道·鄱阳· 过庙

狐狸吃河豚独家认证直播间?→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 

在路上玩闹了一阵,到达鄱阳县时已近掌灯时分。

毫无疑问凭借方大侯爷这身行头,立刻受到了知饶州府事的亲自迎驾,与以往印象中大腹便便,满脸堆笑的地头蛇不同,这位大人倒是个清瘦端正的文人样貌,见到方应看,也没有多余谄媚的话只是端正拱手而已。

狐狸打个手势,让我先从后门入驿站等他,便整衣往前厅与那人谈了好久,直到我都快睡迷糊了,才听见身边被子翻动的声音。

“困了?”睡梦中有人狠劲儿刮了刮我的鼻子,我扯了扯被子以示要休息了,拒绝他折腾我。

方应看也心领神会,只是探入我的衣襟,往我腰上轻轻一捏,将我往榻子里挤了挤便消停了。

次日清晨,我完全醒来时居然是在一匹奔跑的马上,还没惊呼出声就被某只黑心侯爷用扇柄砸了脑袋,他见我作抱头鼠窜的样子,唇角的笑意更深了。

“像你这般睡得沉的,怕是连夜给人掠走也不知了。”

我吐一吐舌又慌忙看自己穿戴,还好他不至于随便到让我穿着寝衣出来。

“喏,喝点?方应看递过来一只西域风格的水囊,我舔舔嘴唇猛灌了一大口。

噗——

这哪里是水,分明是上京丰乐楼的“眉寿”!(特贡名酒谁喝谁知道。)

“哈哈!”方应看笑得要从马上跌下去。

吵吵闹闹间,小白马驮着我们到了一片鱼市,这里离湖港极近,天还未完全放亮就挤满了兜售各种河鲜的小商贩。

“走,去挑挑?”我有些纳罕,方应看怎么会来这种地方,但还是被他扯着袖子过去了。

这里的鱼非常新鲜,更有甚者还举着渔网以示刚刚捕捞。方应看引着我到前头一家冒着热气的小摊,里面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摊子门口扯了旗招,上面书一行小字:面食,有河豚鲜烩,五文一盏。(三文一元)

作为吃货怎么能放过如此物美价廉的宝藏?

“老板来两碗。”我两眼放光地抢了个角落僻静的位子,知道他有轻微洁癖还帮他擦了擦长板凳。

河豚烩面很快就做了上来,嘶嘶冒着热气,新鲜的食材加上特制的高汤,吃腻了三合楼尝尝市井小鲜也很不错啊。

他倒不急着动筷子,只是拿那双桃花眼勾我,这都快干了半碗了,他还是在兴致盎然地看着。

“有这么好看嘛?”我埋头到汤碗里。

“自然,河豚吃河豚,人间并不多见。”他很自觉地将自己那份也推给我。

“你不喜欢吃河豚?”

“怎会?”他垂一垂眸子,一手按在桌子上,一手就捉住我的肩膀,柔软的嘴唇碰上我的,还伸出舌头坏心地舔了舔。“我吃河豚只不过换种吃法。”

“哼,河豚可有毒哦!”我鼓起腮帮子,脸却不由自主地红了。

你的毒,我受得住。

那个男人笑着用力捏了捏我的脸颊。

 

未完待续❀

下一篇指路→江南道·古泉关·贪泉

 

评论 ( 13 )
热度 ( 1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