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病愈

○方应看安抚生病小河豚,金国四太子居然送大礼!?狐狸🦊又双叒泡醋缸T^T

今日是超甜糖果放送中(*╹▽╹*)

○病失千峰雪,晴开万影新。雁飞天欲暖,风起野无尘。——【宋】刘敞

○上篇指路→江南道·杭州·醋意 

耶,小河豚又活蹦乱跳啦→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 

缠枝锦的窗格缝中漏出点点晓光,我知东面的天空已破出一抹鱼白,竟是挨过一晚了么。

帐子昏昏地掩着,被子底下却暖扑扑地不像话,狐狸的手锁在我的腰侧,那只手那么好看,白一分显病弱,长一分显柔气,怎么就那般刚刚好呢,与他的整个人一样,瞧着就暗暗欢喜。

“好姑娘,渴了么?”他不知怎么也醒了过来,一双桃花眼里满是急慌慌的颜色,说着便要起来给我倒水。

我扯着他的衣袖,灵台还不甚清明,以为他又要去练枪,脱了口便是一句“留一会儿一小会儿。”

狐狸顿一顿,心底翻上一阵酸疼,捏了捏我挂在床沿上的手,“今日我哪也不去,你且宽宽心。”我歪着脑袋等他,见他倒了小炉子上的水,又在纱橱后忙了一阵方将东西送来。

盏中沉着几片桔梗,似乎加了糖甜滋滋的,小小抿一口,就暖到心窝里了。正喝着方应看已踢掉靴子,坐到我边上,抬起一双桃花眼看我喝茶。

“这发了汗,瞧着确实比昨夜气色好些,再歇一会,粥来了我喊你。”他凑过来把空盏放去一边,鼻尖蹭着我的,示意我闭眼休息,怀里的龙涎香渐渐盖住房里的药味,困意又要上来了。

我推了推他的肩膀,觉得不管怎么说要给昨夜不欢而散的宴席一个交代,本想说许多,但到了嘴边却只留下一句:“下次不再拖你尾巴了。”

说完又悄悄抬眼打量着他。

“傻话,真是病糊涂了,”他噗嗤笑一声,刮了一下我的鼻尖。

“我家好娘子才不是小尾巴呢,要说呀也是我来做你的小尾巴,好么?”那双深沉如墨的眸子又忽的亮起来,语调轻快,此刻又像个少年模样了,如同山坡地里一只小狐狸翻出白蓬蓬的肚皮,和你打个滚。

我的身子忽然轻了许多,用过厨房特意熬的杏仁粥,就被他牵去院子里散步。

说实话都未仔细逛过这座宅邸,只听管家说原来是一名落马大员的私宅,谁也不敢要,方应看不管,就买下来自己改了。

后院花木杂植,台榭叠起,温书阁的琉璃顶与习武房的灰瓦台相映成趣,可是还空出一片地方,铺了草皮和山石,却仍像是少了点什么。

“闭眼,一会儿有好东西给你看。”他捂着我的眼睛,领着我坐在铺了绒毯的软垫上,不一会儿周围就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

“好了,可还满意?”男人捧起一只兔崽儿放到我手心里。

那毛茸茸的触感像个雪团儿却暖烘烘的握也握不住,而脚边还有一堆雪团子在翻滚。

“哪儿来的呀?”我高兴坏了,却见其中一只大个儿的有点熟悉,屁股上落一块黑斑不就是昨夜我抱着许久的那只?“这是丰乐楼的兔子?”

“主母,我们爷昨儿个可是沉着脸同那掌柜的把招财进宝的福禄星买来了。”

我一想到堂堂侯爷手里提着一笼兔子骑马过市就乐得更要歪到他身上去。

方应看一面扶了我一把,一面瞪着彭尖,用脚踢了他一下,“要的你多舌,罚!你主母这两日身子未好全,就你先养着!”

正热闹间,管家又捧了盒子过来,见我和方应看坐在一起,犹豫一番才道“方才四太子来过,匆匆把盒子交予老奴,说是一定要给到夫人手里。”

我正了正身子,接过那只宝匣,轻轻瞥一眼方应看,你猜他怎么,正拨弄着兔子耳朵,一会儿竖起,一会儿按下,眼睛却全在我身上,哀哀戚戚好不可怜。

“你来拆吧!”我摆出侯府夫人应有的气度,袖子一挥,彭尖扶着山石憋笑得要背过气去。

“四太子倒是大方,”这里头竟是一串手珠,颗颗洁白硕大,比吴地的珍珠要大一圈。“要我为夫人戴上么?这手一伸就可换北境一座城咯。”

啊,这只赖皮狐狸,不知道吃了多少葡萄,酸成这般小模样。

“咦,还有给你的信?”我从盒底抽出一张上等好宣,上面工整书了几个小字:“昨夜之事,外臣心怀忐忑,惶惶不安,三日后盼侯爷携夫人一同往浮玉山游猎,以修两邦之好。 完颜宗望上。”

宗望是昨夜乌珠的那位兄长,也是金国骁勇善战的皇子,这样的邀约显然是私底下,而不走鸿胪寺那儿报备的。游猎表面平静,实则波涛汹涌,金人毕竟不会是大宋永远的朋友。

“我去处理。”他拧起眉毛想要把信收起来,我拦了一下,指指那三个字“携夫人。”

“我与你一同去或者你还有别的夫人?”这狐狸又要丢下我一个么,上次在虚月那里我已经得了答案,不管日后大宋是如日中天还是日薄西山,我再也不会放开这个男人的手了,因为我们早已是呼吸相交,性命相付的关系。

“好。”他看着我良久未发一言,走上来拍掉那只肥肥的兔子,握住我的手,眸中促狭地笑一笑

“娘子要看护好我~”

----------------------------- 

未完待续❀

下篇指路→江南道·浮玉山·春狩

谢谢大家喜欢他们,我觉得写着写着,这两个角色就活了,他们都是蹚过危机四伏的岁月又能打闹着欢笑的人,我羡慕小河豚也羡慕方狐狸,这个故事很长,谢谢你们听我慢慢讲。

 

评论 ( 30 )
热度 ( 16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