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狐狸吃河豚】柠檬访谈

○看官朋友们大家好!

这里是轻松有趣,狗粮满天的大宋综艺节目【狐狸吃河豚】(第一期)

○今晚我们将以问答的方式揭秘大宋模范夫妇的恩爱之旅~

西某也会回答搜集到的创作相关问题~

注:

【里面是客观摄像】

{里面是工作人员}

“——”实时弹幕精选

--------------------------

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大宋第一甜神枪血剑小侯爷——方应看!

      方:呵,我当是什么有趣的玩意,本侯的时间可是贵的很。

     {爷,您别急,再看看还有谁来了~}

     【当方应看从小帘子的空隙里看到熟悉的身影时,微微牵动唇角,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起他的扇子来。】

——我在现场,我是扇子,侯爷摸我。

——呵,男人,一听夫人也在场,脸色都变了!

      好的,让我们用更热烈的掌声欢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马车见了也爆胎的——侯府女主人小河豚!

      鱼:(挥手)大家晚上好呀!

 ——我要绿了方应看,让开啊!

 ——小姐姐好好康,笑起来好温柔。

那么废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第一个问题,二位在答题板上分别作答哦。

Q:对方身上你最满意的部位?

——你们看看我是不是变色了。

——一上来就玩这么大!

请两位展示答题板

方:嘴唇。

鱼:腰,眼睛。

【方应看瞥了一眼身边小河豚的答题板,打开扇子遮住了自己偷笑的表情!小河豚一秒变熟。】

——我看到小河豚划掉的东西了。

——龙精虎猛名不虚传!

Q如果最重要之物和对方同时落到水里,你会怎么做?请作答。

——死亡问题,一刀送命!

——这是要搞事啊。

方:用枪把她挑起来扔到岸上。

鱼:先救琼叶糕冰酥酪樱桃煎菓莼菜鲈鱼羹还有蜜浮苏萘花,这些弄湿了就不好吃了,方应看水性好没关系的。

——侯爷弄湿了更好吃?(我号要没!)

——看访谈居然看饿了,可恶!

【小河豚看到侯爷的答案后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而大狐狸则哀哀叹了一口气为自己的待遇感到不公!】

Q当对方说“今夜我累了,明日吧。”你的思想活动?

方:怪我让她不尽兴了→零食是不是不够?→明日做足功课!

鱼:耶可以安安心心睡觉咯→好郎君早些安寝鸭!→明日还是去庆春堂讨一副虎鹿酒让他吃着,但有理由让他消停两天啦。

——不愧是二十一世纪坚强女性!这弧,绝了!

——本宫乏了,小方子跪安吧?

那么我这里还有一些关于系列小文的问题,请两位作答!

Q系列小文日常中的爱称?

方:小胖鱼/好娘子/傻姑娘。

鱼:赖皮狐狸/好郎君/方好看。

——嘎吱嘎吱,狗粮真香!

Q虽然比较隐私还是想问二位真实年龄?

方:二十又三。

鱼:舞象之年。(十七岁)

——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其实侯爷在宋朝成家算晚了!

Q可以点→《江南道·古泉关·贪泉》最后怎么样了(温泉戏水那一晚)?

方:真的要说么,夫人?嗯,她对我又哭又咬,唉,现在肩膀上还有印子呢~

鱼:我晕了,没了。

——小河豚太真实了。

——那什么梅花很美,鱼也是?

Q《江南道·杭州·醋意》特殊的三道菜(酸熘鱼,冬笋焖肉,香煎鹅肝)的暗语?

方:小胖鱼是我心肝。

鱼:多吃点,养肥了,晚上好有力气。(虽然我那天没怎么吃。)

Q金乌珠四太子与你的关系?

方:可疑之人,已让彭尖去调查了。

鱼:可爱弟弟,春猎应该会再见面吧!

——小河豚要糟!

——侯爷的火药味好重!

Q最后一问,一句话剧透后边内容?

方:三月,本侯让你“哭”的时候还多着!

(醉花阴,猎场春夜,两面观潮的福利文再不写这个月的俸银扣完!)

{爷,我错了爷!}

鱼:春天到啦,让方氏破产吧(bushi)!

(后续将会有更多还原宋朝杭州服饰饮食的内容哦)

那么本期的访谈到此为止啦,先别走嘛还有彩蛋。

【可以点→江南道·杭州·误撞 隐藏剧情】

虚月:师兄所做所为虚月实在不敢苟同!为除一人而损千人,又有什么脸面去见佛祖!

圆悔大师:方应看此人也只有借那位的力量去除,哼,我意已决,师弟不必再劝。

虚月:圆悔,那我的心意也告知于你吧,万千众生其实同船而渡,牵一发而动全身,神通侯一死,此船离触礁沉没也不远矣!

圆悔大师:要救几个随你,哪怕今日事败,我与“暗墟”早已做了筹谋,他还是只有死路一条。

僧人:虚月,外面有一位女施主找你。

虚月:好,这便来。

【可以点→江南道·杭州·醋意 隐藏剧情】

金乌珠:阿兄,这是她的男人吗?
完颜宗望:四弟,若是换作旁的宋人,你有的是机会,我们女真族的勇士,想要什么就自己去抢,但是,这个男人,恰恰是大宋最危险的一个。还是忘了你的汉家姑娘吧。

金乌珠:可是她的海东青画得很好。

完颜宗望:一张画儿,能比得过我们的大事?你别忘了解决完辽国这群杂碎,还剩下什么!

金乌珠:是,阿兄,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完颜宗望:等到大业已成,如果你们还能相见,阿兄亲自在北方草原上主持你们的大礼。好了,早些回去休息,我会安排一个适当时机让你们见一面的。

金乌珠:多谢阿兄!

随后,金国二太子完颜宗望联系杭州太守柳子浚做东邀请神通侯与其夫人赴猎场之约。

 

别走等等等,还有,作者有话说栏目!

Q小文里经常出现的“龙团雪”到底是什么?

龙团雪是我融合北宋茗茶龙凤团茶以及南宋茗茶龙团胜雪的产物,一直作为皇室贡品,因茶饼上印有龙凤形的纹饰,表面的花纹用纯金镂刻而成,一克千金丝毫不为过。

Q故事发生的时间

政和年间,公元1111-1118,宋徽宗赵佶的年号。

以下是参考官方以后的时间轴私设♡

小河豚与方应看相识于政和元年的冬日1111.12

小河豚与方应看相恋于政和二年的夏日1112.7

小河豚与方应看已有夫妻之实,并讨了诰命,但因为一些原因正式的册封之礼与汴京婚礼在此行结束之后

我此刻书写这个故事的时间是公元1113.3,外面天气和暖,侯府的银子给的很足,我有钱买笔墨的,你们放心。

Q小西的身份

宋朝身份:侯府随行文员,方应看是我老板。

现代身份:南方妹子,大学在读,日常说话口音不重,写文有!!!非常非常热爱历史,非常非常热爱地理!非常非常热爱武侠!自学宋朝史中...欢迎找我一起讨论呀~

叨叨叨结束了,你还能看到这里真的是我心肝哦,

谢谢大家,晚安好梦!

 

评论 ( 22 )
热度 ( 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