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弄潮

○小河豚产期抑郁,狐狸无度宠妻。

(嗜睡+高甜马车+古滩漫步)

○来疑沧海尽成空,万面鼓声中。——【宋】潘阆。

○上篇指路→江南道·杭州·好事 

主子和主母在玩水,小西需要抱抱→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感谢你曾经看过他们的日子。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历史为骨,艺术为辅,真假自鉴,看官慢用~详细的史料细节可以看一下评论区哦。

-------------------------------- 

这已是我揣了两只小狐狸崽子的第四十日,好罢,也是我得知自己有孕的第五日。

春景愈盛,夜里也能听见啁啾虫鸣。而我却悄没声儿地紧张起来,华大夫给我寻了些安神养身的膳食,似乎也镇不住那颗砰砰乱跳,慌得不得了的小心脏。

我在府里什么也不用做,方应看把账本暂交给香岁香年姐妹了,铺子里人太多我也不便过去,而各府夫人们来约采买脂粉啦,烹食尝鲜啦我还是不能去,呜,小狐狸崽崽快些出来呀,憋死你娘亲啦!

“狐狸,出去玩儿吧出去玩儿吧好不好?”我潜进书房里,趴在他背上,可怜兮兮挤出两滴泪来。

往日断断不会这么黏人的,只是眼下情况特殊,他会体谅我吧,唉,会不会嫌我麻烦,他那么喜欢清静的人,该是要恼起来了吧。

“对不起。”我嗫嚅着还未等他说什么就滑下来,掉在他身边的软垫上,小小一只枕着他膝盖,不安地拿眼角瞄他。

“又犯傻啦,不在我背上多趴一会么,膝盖硌着疼的,”他把一只袖子伸过来,揉揉我的脑袋,垫在我下巴那儿。我吸一吸鼻子却没有闻到熟悉的龙涎香了,只有很淡很淡的雪松香与龙团雪的味道。

“明日随我一并往钱塘吧,也当给我家娘子散散心?”他搁下笔,将我身子调整成舒舒服服的姿势,手掌拂过我的发间,痒酥酥的。

“好耶,你来安排。”困意席卷而上,我小小打个哈欠,拉过他早就准备好的薄毯,合了眼就没心没肺地沉沉睡去。

待我灵台再度清明,已是次日将近晌午,恍惚记起中间短短洗漱过,用了点东西就又睡了,至于睡在哪儿,我更是没了印象,就觉着暖烘烘挺舒服的。

是在马车里吗,我眯着眼儿舒展了一下手脚,额,好像踹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嘶,小蠢鱼,把它踢坏了,日后有的你好哭。”狐狸又开始说荒唐事了,大掌捉住我的脚丫子,重新放在袖子底下拢好,嘻嘻,像极了一只孵蛋的母鸡。

“这,这在哪儿?”

“还有半个时辰至钱塘,饿了?”他拖住我的腰,免得我因为太兴奋从小窗里掉出去。

“要吃好多!”我打落帘子转回来看他,瞧他居然罕见地不穿鸦色衣裳了,今儿一件月影白倒是更添几分“美色”。

“栗子糕,杏仁糖,桃酥小饼,羊奶蒲桃羹与红枣甜麦粥娘子先吃哪一个?”他看来早已算好,从容不迫地捞出一只三叠象牙玉提盒,一层层打开,把我香得神魂颠倒,一点儿形象不顾就往上边扑。

“慢些吃,可多呢,别噎着。”他被我的小模样逗笑,也拈了一块小糕饼与我的碰上一碰,细细地品起来。

一路吃着闹着却也有趣得紧,转眼就到钱塘县了,狐狸知我不喜大场面铺排,故意轻车简行,只叫几个下属去安排食宿,告于我宁海军一些事要收个尾,故要住上两日再回,缺甚么玩的用的只管与他讲,银子,哦不,金叶子管够。

我自然乐得新鲜,客栈选在离观潮亭最近的地儿,两层雕花木阁子,顶尖尖的位置,趴在栏杆上就能望见雪线遥遥自天际而来,碎在突兀的岩石上,化作一捧白珠子。

虽说八月十八观潮才一绝,早春的钱塘却别有一番趣味,草木吐蕾,海鸥飞旋,鱼市喧腾,沙边晒网,我抱一堆纸儿笔儿就开始涂画,直直到日已西斜狐狸都办完事回来了,还兴致盎然,这法子奏效,闷在心头的不安已消散许多啦!

“下来走走,滩上可有好些玩意瞧呢!”狐狸站在木阁楼下边,月影白的鱼龙欢舞窄袖敞着前襟,扬起眉冲我笑一笑。

我欢喜极了,立时噔噔噔跑下楼去,往他伸展的手臂里一扑,嗔怪一句“事儿办完了,大狐狸可算是归我咯~”

他将手递给我牵着,引我到沙滩上,我或许前世真是一尾好吃懒做的胖头鱼吧,一见着滩上绝佳的水色在余晖里散着金光,忙脱了鞋袜,三步并两步要奔去。

“小心我那两只崽儿哦,好娘子。”大狐狸委屈巴巴地收拾着我的鞋袜,缀在后边,眼神黏在我背上,晓得他是担心我身子,于是也收敛不少,至少没在浪里打个滚或者脱得只剩小衣?啊呀,等小狐狸出生,我还得再来一趟,定是玩个疯。

“呀,有小蟹咧,才那么丁点大哦。”

我忽的停下,差点把方应看撞翻,他摸一摸鼻子,捧着只小竹篓,也好脾气地随我蹲着。

“要捉来玩么?”

“不用,这是蟹崽儿,他们也有娘亲啊。”

“那就看看?”

“嗯嗯。”我踩出一条小道儿,教那些小崽儿能一头翻进浪里去,早早回家。他看我看得出神,嘴角微弯,也不知在想什么,我凑过去都没反应了,诶,怎么也随我傻乎乎的了?

“吧唧”我吻在他的嘴角上,退一点距离,见他还是眨着眼儿愣愣看我,暗叫不好,这回是真要傻了,我可怎么与阖府上下交代,彭尖要哭死我面前咯。

“赖皮狐狸,嘿!别吓我哦,我问你山寺月中寻桂子下一句是怎么说来着?”

“郡亭枕上看潮头。”

他眯一眯眼忽的起身将我搂住,露出狡黠的笑来,唇瓣压住我的,

“捉住鱼了。”

未完待续❀

下篇指路→江南道·钱塘·心涌。

 吃小心心,小手手,留个评论就是好盆友!

 

评论 ( 48 )
热度 ( 1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