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昭

晨钟催落月,宿火乱稀星。

【方应看】归来

○河豚复活,狐狸喜极而泣?

(前刀后糖,自带纸巾,破涕为笑预警)

○宝奁明月不欺人,明日归来君试看。

——【宋】严仁。

○上篇指路→江南道·金陵·下坠

欢迎夫人回府→总目录。

这个故事很长,关于一只狐狸,一条河豚。

本系列是长篇连载小说,看官们可以当成是公元1113年开始的以小河豚为第一人称的日记。

历史为骨,艺术为辅,真假自鉴,看官慢用~详细的史料细节可以看一下评论区哦。

------------------------ 

狐狸,这里好冷哦......

狐狸,你要来接我回去了吗?

 

彭尖跟了他主子大半辈子,见过这个男人发怒时生人勿进的样子,也见过他身披轻甲意气风发的样子,独独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小侯爷,屏退了旁人手足无措地抱着怀里的女孩子。

他已在山林里找了两日,这两日一刻也没有休息,眼底的乌青浓的像化不开的墨块,直到瞧见那一枚镶了松绿石的刀鞘掉在石头堆里,那男人立刻奔去,连袍子角被树枝划破都不顾了,然后就发现了身上插着四支箭的小夫人,小小的一团,浑身冰凉地躺在溪滩上。

“主子......喝些水吧,华大夫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嗯。”他接过那碗润嗓的蜂蜜茶,还有很多事儿没做呢,可不能教小胖鱼看扁了。

这会子瞧着茶,却又想起心尖尖上的小姑娘来,她最爱喝这个了,甜滋滋的,小鱼总是喝着喝着就笑起来,右边颊上有一枚小梨涡,他就总想用指尖去戳,这个时候小姑娘就会嗔怒地去咬他,也不是真咬,这条小蠢鱼啊,怎么忍心教他受一点疼?

于是他又戳了一下那张小脸,什么反应也没有,为什么不睁开眼睛瞪他了呢,打他也好。

“疼不疼啊,小胖鱼。”男人的声音都在发抖,指尖更是打颤得厉害,奇怪,捂了这么一会子了,她的身体还是凉凉的,啊,一定是山里边太冷了吧。

“彭尖去把毯子拿来。”

那个汉子愣了愣应了一声,用手背狠狠擦着眼角,小夫人是侯府的小夫人,小夫人待大家极好,冬月里特意拿许多许多棉絮做被子,每个下人都有一床,她说这样就不会冻着啦~

“主子爷,先帮夫人把箭给拔出来吧。”谁也不敢提那个字,“死”,他们的主母怎么会死呢,每个人都努力做出一副夫人只是受了小伤的样子,他们知道那个令天地色变的主子此刻一定最不好过。

“嗯,疼的话就咬我吧,小胖鱼,我方应看一点也不怕疼。”他说着将手臂伸过去,然后去拨弄那身破破烂烂的宫女服,解着衣带呢眼圈就红了,自己这是怎么了,战场上半个身子没了的都见过,这这这算什么伤嘛,血也不多吧,小胖鱼那么会吃肯定没事的。

箭簇射得极稳又极狠,都是整支没入,她该有多害怕啊,这男人情愿所有的箭都在自己身上,怀里的女孩儿很乖,不哭不闹,任由他摆弄,这么长的箭,又是这么小的身体,他一时间慌张自责一齐涌上来,伤口都不流血了,是......流干净了吗?

【好啦大家眼泪擦擦,开始糖了】

华大夫提着他的小药箱匆匆赶来时,方应看正把人狠狠搂在怀里,可怜那小姑娘此时推不开这个孤狼丧偶一样的大男人,“妈哟,侯......侯爷?先把她放下来你这样小鱼师父可要闷死了!”

他这话一出,彭尖就狠狠推了他一掌,眼神里全是责怪,好像在说哪壶不开提哪壶!

“不放。不。”陷入悲伤的男人最迷人?!

“听我的,听我的,主子爷,我打保票”华大夫拧着眉头,蹲在那身黑狐狸裘衣的边上,“咱们去车里说,有酒吗,大个子,给你家主子拿一壶好的。”

彭尖一脸勉强地把一只银色的酒壶递过去。而车帘里的场景不禁让人瞠目结舌。

“来来来,尊主在上哦,卑职华蔺给您老人家带好的了,这女娃儿命苦,您也少折腾一下好不好,这酒就当赔礼了。”

方应看拧着眉头看着眼前的江湖郎中摇头晃脑居然念起了祝词,又唱又跳了一会儿,忽的停了问他“这酒你喂还是我......”

诶呦!流年不利,华大夫一个跟头跌出马车去。靠着车轱辘坐在地上叫惨,车厢内,男人锁着眉头一点点贴上那片失了血色的薄唇,比任何一次亲吻都要认真,酒很烫,吻也很烫,裹着两滴泪,钻进女孩儿腥甜的嘴里。

他再也不怪她学不会亲吻了,快回来吧,小胖鱼,你的夫君来接你回家了,一会子有力气了随你怎么打,怎么咬都可以.......

好娘子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山里的风好冷,抱抱我好不好?

抱抱我吧......

他将脸贴在女孩儿的肩窝上,贪婪地嗅着她身上的味道,真好闻呀,他刚自嘲地笑着要放开,却忽然被一股小小的力量搂住了,那一瞬间他动也不敢动,连呼吸都忘了,是错觉吗,她在回抱自己。

怀里的女孩儿依然没有睁开眼,却动得厉害了一点,小手勾住他的颈子,糯糯地唤了一声“好冷。”

“小胖鱼,小胖鱼,快醒一醒,你听得见对不对......”他再一次手足无措,真是丢脸,堂堂神通侯主子爷欢喜得破涕为笑,像得了糖果的孩童。

“好吵哦......”那个小夫人啊丝毫不给他脸子,将手往他的毛领子里一伸,脚丫子蜷缩起来,干脆利落地将胸口的匕首丢了出来,然后头一歪黏着男人的脸颊自顾自睡去了。

好坏好坏的鱼!坏得他牙痒痒,一定要好好收拾她,那只狐狸笑起来,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啄了一口,不还不够,又补了一口,他心尖尖上的小夫人回来啦~那浅浅的呼吸与有力的跳动的心脏教他欢喜得比第一次夜闯敌军杀了对方首领的心情还要激动!

“回府!”

彭尖立在马车前愣了愣,立刻反应过来,那声压抑着狂喜的低沉嗓音是属于他家主子爷的。

“快快快,都别傻站着了,迎夫人回府咯!”黑色静默着的人群爆发出一片欢腾,这小夫人呀总能带给他们惊喜咧,主子和主母真是活该相配,就是天造地设!

“好娘子,我们这就回家。”

他又玩心大起地戳了戳那个小梨涡,小姑娘牵住他的手指,嘟哝了一句什么睡得香极了。

 

【某位愣在原地的大夫:小花花你是不是有很多问号,明明那架马车是他的吧!】

“我怎么办,喂,你们落了东西!”

“自个儿轻功追上来吧,多谢你,华大夫!”

某华:苦酒入喉心作痛.jpg

 

蛊王疼疼:hi,大家好,本座又来了,昨儿听说我人气很高嘿嘿嘿嘿,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凡人们,嗯?你说我的年龄?讨厌!小仙男的年龄怎么能随便......好吧,五百二十一。

第二个问题怎么与小河豚共存?(不好好回答会被做成疼疼果酱的那种?):本座有句脏话不知当不当讲,激活状态在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睡回去啦,就友好相处皆大欢喜,至于那个又哭又笑状似疯癫的小子,得给他一点考验,罚蠢女人暂时想不起他是谁吧~

第三个问题,西西和我的关系?西西是我爹,听说昨晚我爹写刀被打了?哈哈哈哈哈打得好?

未完待续❀

下篇指路→江南道·舟上·夫君

 

评论 ( 40 )
热度 ( 10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昭 | Powered by LOFTER